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穷人们!你们的财富正在被富人“偷”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今日金融
  • 手机看新闻

  摘要:在货币严重贬值的时代,资产价格一定是高速上涨的,因此尽量多贷款,将贷款配置到资产价格上涨的资产中,你会获得非常不错的收益。

  在现在的社会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经济现象:那就是“穷人越穷、富人越富”,而且有很多中产阶级经过一定阶段后逐步沦为穷人,而只有比例很少的穷人才能跃升到富人阶层。同时,富人也越来越少,但是富人的财富却越来越多;穷人越来越多,但是财富的增长比例越来越小。为什么呢?相关阅读>>

  小禾在文章“穷人越穷、富人越富,为什么?系列之一”中主要阐述了如下观点:在货币超发的当今社会,货币正在快速贬值,穷人和富人处理货币的方式和方法不同,即采用了不同的货币配置方式,导致财富发生剧烈变化;在货币超发的当今社会,穷人和富人采取了不同模式的货币杠杆模式,导致财富发生剧烈变化。该文章发表后收到了铺天盖地的吐槽和评价。当然,大家也发现有很多朋友不认同我们的观点,并提出各种各样的理由:如穷人的本金不够、穷人正因为钱少不敢冒险……等等。

  实际上,除了货币配置方式和杠杠模式不同外,我们还发现穷人和富人还存在如下最为典型的区别:穷人喜欢储蓄、富人喜欢借贷;穷人喜欢将自己的资金存款到银行,而且最好是定期的,穷人总是在反复计算自己到底有多少存款;而富人却非常喜欢借贷,而且借贷越多越好,富人总是喜欢计算自己到底投资了多少产业、投资了多少资产。这样的现象,实际上从经济学角度看,就是穷人用自己的钱帮助富人,而富人却趁机偷走了穷人的财富。

  为什么会是这样呢,我们举例详细分析一下:

  穷人A将自己仅有的50万存款放到银行,定期三年,三年利率为5%左右(实际上现在也就3%左右)。

  穷人A三年的存款将增多,大概为58万左右。

  富人B从银行贷款500万,贷款期限为3年,贷款利率为7%左右。

  富人B从银行的贷款三年内总计为605万左右。

  如上的静态财务情况,大家肯定认为穷人A是对的,而富人B是错的,但是富人B将贷款的500万分为2笔款项,分别购买了250万价值的房子(注:我们还是以房地产为例说明,因为简单,大家容易理解,也可以换成其他投资方式)。那么,大家再计算一下:

  富人B,三年内购买的2套房子,各提升60%以上的价值;

  因此,富人B的房地产价值为800万;

  扣除605万的贷款,富人B实际上三年的净收入为195万;

  而穷人A三年的净收入为8万左右,和富人相差二十多倍;

  大家看完上述案例肯定不会觉得奇怪,因为现实就是这样的,我们周围存在很多这样的案例,虽然很多人咬牙切齿。但是,我们进一步的说:实际上是穷人在帮助富人,是富人“偷”走了穷人的财富和资金。具体模式和路径如下:

  穷人将自己的存款放到银行;

  银行将穷人的存款(多人)打包贷款给富人;

  富人将从穷人处借来的钱进行资产重配置;

  富人将挣到的财富,拿出部分给银行;

  银行将富人支付的利息,从中拿出一部分再支付给穷人;

  穷人获得了最少的收益,银行次之,而富人获得最多。

  因此,大家看到,穷人将自己为数不多的存款放到银行,而银行将这些存款借贷给富人,然后富人将自己赚到的钱拿出部分给银行,而银行再拿出部分利润分给穷人一杯羹。穷人、银行和富人形成了闭环的正向和反向循环。因此,我们说:富人在拿穷人的钱在赚钱,而穷人也非常乐意地将自己的资金奉献给富人让富人更富。

  同时,穷人在货币超发的今天会更穷,因为:穷人获得的收益最少,而且还需要贡献自己的本金;在货币超发的今天,实际上银行利率是负的;无论是按照CPI-银行利率计算,还是按照M2-GDP比例计算,显而易见的是:存在银行的存款实际上基本上都是负利率!

  因此,我们很容易得出穷人更穷、富人更富的结论。

  在现实世界中,我们会发生更多更大的案例:如穷人和房地产厂商,这是更为典型的案例,实际上房地产厂商大部分资金基本上从银行贷款然后建设房地产,而且贷款基本上是从穷人的存款中汇集来的。更为可气的是,我们穷人不仅贡献资金给房地产厂商,而且在购买房地产的时候,我们又要贡献一次,让房地产厂商获得第二次收益。

  因此,我们可以更清晰地看到穷人和房地产厂商的财富转移过程:穷人的存款变为贷款支援房地产拿地盖楼;房地产厂商盖好楼盘后,大幅提高房地产价格销售给穷人,从而获得更大的收益。因此,我们更容易看到:富人(房地产厂商)正在偷走穷人的财富。

  除了房地产厂商,我们说超市、电影院、阿里巴巴(互联网零售商)、电视厂商、汽车厂商等等,几乎和房地场商场一样,不仅偷走你银行的存款,而且还在各个方面用你的钱再次赚取你的财富,你懂了吧。

  因此,小禾智库提出针对穷人致富的建议:

  必须减少存款,存款是我们认为最低级的理财方式;

  必须想法设法贷款,因为目前货币超发严重,货币在严重贬值,尤其是RMB。在货币严重贬值的时代,资产价格一定是高速上涨的,因此尽量多贷款,将贷款配置到资产价格上涨的资产中,你会获得非常不错的收益,如之前10年的房地产。

  肯定有不少朋友会问,房地产时代是否过去,我们的建议是这样的:和货币贬值的速度相比,如2016第一季度M2为12%,房地产依然是可以投资的。

  目前,各种大宗资产的资格已经降到非常低的阶段,实际上配置大宗资产也可能是非常不错的资产配置方式。

  如果既不想存款,也不想购买房地产等资产,我们建议可以投资到一些创业公司,也可能是较为不错的方式。当然,风险是非常大的。

  总之,你不能让富人偷走你存在银行的存款,而是想方设法地偷走其他穷人的钱,或者富人的钱,你才能变成少数的富人。(来源:今日金融)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524/n451076627.shtml report 3141 摘要:在货币严重贬值的时代,资产价格一定是高速上涨的,因此尽量多贷款,将贷款配置到资产价格上涨的资产中,你会获得非常不错的收益。在现在的社会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个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