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找工作难?这些职业月薪轻松过万无需高学历

来源:融360
  • 手机看新闻

  摘要:这年头高薪工作已不仅仅局限在国企、外企等大公司,很多看起来不起眼的工作收入也能轻松过万,分分钟碾压上班狗。

  又到一年毕业时,“高薪工作难找”成不少学生和家长吐槽的重点。可是你知道吗?这年头高薪工作已不仅仅局限在国企、外企等大公司,很多看起来不起眼的工作收入也能轻松过万,分分钟碾压上班狗。相关阅读>>

  月嫂

  根据5月18日上海市妇联发布的2016第一季度保姆薪酬指导价,与2012年一季度工资指导价位相比,母婴护理(月嫂)月薪已经至少翻番。

  2016年一季度月嫂月薪,高位数、中位数和低位数分别为12000元、8300元和6500元。此外,在北京,月薪低于8000元,根本找不到月嫂。

  工资高、需求大的月嫂行业不仅吸引高学历女大学生加入,而且一些女白领、女公务员也辞职转行做月嫂,甚至前段时间媒体曝光出广西大学教师辞职长沙学习当男月嫂。

  大学教师不当转行学习做男月嫂,可见月嫂行业的受欢迎及吸金程度。

  催乳师

  二孩放开,除了月嫂的需求增大,催乳师的需求也直线上升。尤其是假奶粉事件的不断曝光,人们对母乳喂养的重视和回归,以及担心药物催乳影响孩子健康,越来越多的妈妈选择请催乳师帮忙催乳。

  据介绍,催乳师的薪酬按次计算,一次服务时间平均一小时左右。前几年,催乳师一般一次300元,最近一两年,技术好的催乳师一次收费都在500元以上(上门服务的更贵)。而且,催乳不是一蹴而就,如果妈妈乳腺不通或者有炎症,还需多次催乳。

  小编了解到,在北京,技术好的催乳师需提前预约,一天光催乳就能收入两三千元。而且有的催乳师还培训学员,培训一个学员学费就收上万元。

  此外,媒体前两年也报道过,在青岛催乳师月薪可高达两三万。看来,比起月嫂,催乳师收入更高,来钱更快。

  整理师

  与月嫂、催乳师不同,最近兴起的月薪过万的职业整理师,则是由一帮“懒人”、忙人催生的。不少年轻人不愿意做家务,还有一些人由于工作压力大,时常加班,仅有的一点休息时间,还想稍微休息下或陪陪孩子,因此整理、收拾家就成了一种负担。

  有需求就有市场,整理家庭的需求刺激了整理师的出现。据了解,宁波的一位职业整理师前两天才刚开始运营其工作室,仅靠在朋友圈传播,就已接到10单业务。据了解,整理一次最高需1200元,最少也要300元,整理师月入可轻松过万。

  甚至有90后成都女孩邓美辞去月嫂工作,和朋友一起开了家政公司,经营业务包括衣柜整理。据悉,从去年夏天开始至今,邓美已接单70多个,赚了大约4万元,尤其三四月份换季时,一个月光整理收入就达万元。

  裁缝

  网购以及私人订制的兴起,让裁缝再度成为高薪职业。

  现如今,网购已成为国人购物的重要方式,也成为服装销售的重要渠道。但是,由于网购无法试穿,买到的衣服未必合身,促使了裁缝店改衣生意的兴起。比如,小编此前租住的一个小区,一个住户在自己家里兼职改衣,改个裤腿就要15元,大改一件上衣要30元。

  其次,随着人们越来越追求个性化和品位,一些手艺精良的老裁缝,做一套衣服一般制作费都在2000到4000不等。有人算过一笔账,这些私人裁缝只要每个月接待5个客户,月收入就能轻松过万。

  除了月嫂、催乳师、整理师、裁缝等,还有不少不起眼的“高薪”职业,比如快递员、贴膜达人、小吃摊儿主等。

  对于这些“高薪”职业,大学生们千万不要心里不平衡,要知道“一份付出,一分收获”,这些高薪职业的背后,也有从业者的艰辛付出,虽然不需要高学历,但也都需要特长和技能。

  因此,大学生要想找到“高薪”工作,首先要提高自身技能。要认识到,大学毕业只是学习的另一个起点,而非终点;要想高薪,必须不断努力才行。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60524/n451076476.shtml report 1832 摘要:这年头高薪工作已不仅仅局限在国企、外企等大公司,很多看起来不起眼的工作收入也能轻松过万,分分钟碾压上班狗。又到一年毕业时,“高薪工作难找”成不少学生和家长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