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全球最大黄金ETF出现今年最大跌幅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记者 姚波

  参与黄金投资的投资者可能要面临短期回撤,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出现了自从去年11月以来最大的双周跌幅。

  SPDR黄金份额在上周下跌了1.6%,而此前一周也下跌了1.2%,两周累计跌幅达到了2.8%,这一跌幅创下了去年11月以来最大的双周跌幅。上周的下跌主要发生在上周三美联储会议之后,美联储在经济增长稳定的情况下,可能会在下月加息。

  高利率有利于美元走强,但对海外投资者而言,美元定价的黄金价格更贵。2015年,走强的美元使得黄金价格下跌到6年来新低。今年以来,黄金价格出现了大幅反弹,一季度的反弹力度为30年来最强。这轮反弹由多个因素促成,如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对各国央行继续放水的预期,黄金作为安全资产受到青睐。

  不过,近期金价的上涨势能已显著削弱。5月以来,COMEX期货黄金下跌了3.24%;现货黄金在5月初创下今年新高后,也持续走低,5月下跌的幅度达到3.16%。市场预期金价短期恐怕难以走高,Direxion三倍金矿看空ETF在5月以来已有1.19亿美元流入,显示出资金对金价走空的预期。

  美国银行在大宗商品周报中表示,相比去年年底,美联储的加息计划已经温和了许多,预计今年只会有2次加息,这也是支撑金价的原因之一。未来的经济数据将保持稳定,而美联储将在今年夏季进行加息,或许在短期内对黄金造成打击。

  不过,依然有信号显示,金价大跌似乎并不是市场的一致预期。在期权交易上,市场参与者正在对冲持有金矿股ETF的额外下跌。而黄金ETF的持仓量却仍在增加,SPDR黄金份额在上周四的持仓量达到了860吨,创下了2013年11月以来最高。来源中国基金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23/t20160523_11873071.shtml report 984 记者姚波参与黄金投资的投资者可能要面临短期回撤,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出现了自从去年11月以来最大的双周跌幅。SPDR黄金份额在上周下跌了1.6%,而此前一周也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