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这种金属你可能没听过 但它引发了抢购狂潮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在大宗商品暴跌之际,全球各地很多矿企和钢铁厂资不抵债,纷纷停产或倒闭。但有一种金属是例外,它吸引了无数眼球。

  铌(niobium),命名来自于希腊神话,是一种质软的灰色金属,主要应用于钢铁行业,最重要的用途是生产高强度钢,在钢铁产品中加入铌,可大大提

高产品的强度。因此,每年钢铁行业都需要大量的铌。此外,铌在高温合金、铸造、超导材料、光学玻璃等行业也有广泛应用。据估算,铌在地壳里丰度只有百万分之20。

  目前,巴西是铌和铁铌合金的最大产出国。而据彭博报道,全球超过80%的铌供应量均来自巴西的一家公司Cia. Brasileira de Metalurgia & Mineracao。每公斤铌的价格比铜价高出7倍。

  4月底,洛阳钼业宣布以15亿美元收购英美资源集团旗下位于巴西境内的铌矿和磷矿资产。这一收购价格远远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参加此次交易竞标的还有矿业巨头淡水河谷、美国私募基金阿波罗全球管理 (Apollo Global Management)、矿业创投X2 Resources等公司,铌金属这一市场的价值可能高达40亿美元。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519/n450279090.shtml report 1224 在大宗商品暴跌之际,全球各地很多矿企和钢铁厂资不抵债,纷纷停产或倒闭。但有一种金属是例外,它吸引了无数眼球。铌(niobium),命名来自于希腊神话,是一种质软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