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平安普惠荣膺“新金融探路者先锋企业”引领互联网金融创新(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5月15日,由《经济观察报》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新金融探路者大讲堂”活动在北京举行,包括著名经济学家陈志武、经济观察研究院院长新望、平安普惠对外事务负责人程瑞等数百位业界代表悉数出席。经过数月的评选角逐,平安普惠在活动现场一举获得“新金融探 路者先锋企业”殊荣。

  以“逾龆齿,敢担当”为主题,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业内嘉宾的观点分享与实践交流,让国内金融行业回归理性和规范,并同时弘扬、辅助和支持中国新金融的创新发展,以及寻找那些在目前新金融的浪潮中已经褪去“乳牙”、敢于担当的行业先锋。

  当前,我国正处于发展新经济的关键时期。而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革命的双重推动下,以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新金融对拓展金融服务覆盖面、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促进新经济的快速发展功不可没。

  著名经济学家、耶鲁大学终身教授陈志武在发言中表示:“互联网金融解决了消费金融的空缺问题,从本质上讲不仅激发了中国经济的潜力,还因为帮助众多企业和个人解决实际生存问题而具有普惠性。”

  与此同时,获奖单位平安普惠对外事务负责人程瑞强调:“伴随着国内互联网金融市场的逐步升级,金融从业者须常怀有敬畏之心。除了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和客户需求敬畏外,更重要的是必须尊重和敬畏金融本质的风险。”

  
平安普惠对外事务负责人程瑞在现场发表讲话
平安普惠对外事务负责人程瑞在现场发表讲话

  平安普惠此次能荣获“新金融探路者企业奖”,无疑得益于其在风控体系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就。据了解,平安普惠的信贷损失始终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这离不开其一整套包括信贷风险管理和审贷授信管理系统的中央风控管理机制;而它领先的第三方数据自动接入系统、申请评分模型、人脸识别技术等,目前也已全面实现贷款决策的全自动化。

  近两年,国内借贷乱象和平台跑路事件频发,对社会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为了更好地解决此类问题,除了加强监管,提升行业透明度外,企业还需通过技术创新,利用智能化的手段有效完善个人信用评价体制,并更高效、准确、迅速地提升其风险管控能力。

  互联网金融的飞速发展和国家相关政策的引导扶持同时也全面开启了普惠金融的崭新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通过品类齐全、高效多元的贷款产品让更多的人获得方便、实惠的金融服务,以此更好地协助社会实体经济的发展。

  据悉,作为中国普惠金融最早践行者,平安普惠秉承“专业让贷款更简单”的服务理念,通过10余年贷款服务经验领先的商业模式、250万数据积累领先的风控机制、线上+线下的业务创新步伐,将一应俱全的消费贷款服务和最好的客户体验给予普罗大众,真正做到“普惠精神”。

  程瑞强调:“作为中国新金融的代表,无论是互联网金融还是普惠金融,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好风控。只有凭借专业的服务态度和审慎风险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才能真正实践普惠金融,为社会所有阶层和群体提供可靠、安全有保障的金融服务。”来源扬子晚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gold/gd/201605/17/t20160517_11675484.shtml report 2246 5月15日,由《经济观察报》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新金融探路者大讲堂”活动在北京举行,包括著名经济学家陈志武、经济观察研究院院长新望、平安普惠对外事务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