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ETF迎来疯狂流入 机构争相上调预估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5月9日至5月15日一周市场情绪总结:周初俄罗斯与美国共同发表了联合声明,双方表示将加强行动,争取停火协议在叙全境内得以执行。叙利亚军方表示,自当地时间周二(5月10日)凌晨开始,在北部阿勒颇和拉塔基亚继续停火48小时,令当地局势略有降温。

  投资情绪方面,全球黄金ETF一季度迎来了7年来最大流入季度流入量,并为金价提供了极大的支撑。尽管最近一周黄金净多头持仓自5年高位小幅回落,但此前一贯看空金价的投行分析师已经转变了观点,并相继于本周上调了金价预估。

  俄美联合发表声明 叙利亚继续停火48小时

  俄罗斯与美国周一(5月9日)就叙利亚停火协议、人道主义援助及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发表联合声明,双方表示将加强行动,争取停火协议在叙全境内得以执行。

  据俄外交部网站公布的联合声明显示,俄美重申两国对叙停火协议的承诺,并为保障停火协议的执行提出5点措施:再次提请各方遵守停火协议,特别是在阿勒颇、东古塔和拉塔基亚地区;要求各方停止一切对平民、民用设施和医疗设施的攻击行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在平民聚居和遵守停火协议的组织集中的地方发动空袭;呼吁各国阻止有人对“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等恐怖组织提供援助,防止恐怖分子穿越叙利亚边境;俄美将对“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控制的势力和地区采取行动。

  声明强调各方应准许人道主义援助持续、快速地运达叙利亚,特别是能够进入被围困和难以到达的地区;强调边境通道必须对人道主义援助保持开放,援助物资须全部为食品、药品或联合国准许的其他物资。

  声明说,俄美将推动叙利亚和谈,并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成员以及国际社会履行联合国相关决议,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

  据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军方的消息称,自当地时间周二(5月10日)凌晨开始,在北部阿勒颇和拉塔基亚继续停火48小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并不属于停火对象。

  今年一季度全球黄金ETF流入汹涌 中国ETF持有量翻番

  一季度全球黄金ETF毫无疑问是一大亮点,总计流入了363.7吨,是2009年一季度以来的最大流入量。世界黄金协会(WGC)指出,一季度黄金ETF流入的强劲表现出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角色。

  此外,ETF的流入显现更广大的投资者基础,无论是机构还是私人投资者,都在涌入黄金市场。

  虽然黄金ETF的需求大部分来自西方市场,但中国黄金ETF的流入也出现了明显增长,一季度流入了11.1吨,总持有量因此翻番。

  WGC还指出,黄金ETF一季度的表现超过了亚洲地区其它任何基金

  本周二黄金ETF总持有量增加到了1806.71吨,是连续11个交易日流入。澳新银行(ANZ)在报告中表示:“黄金市场维持住了近期的水平,下行受到ETF强劲买盘的支撑。”

  黄金净多仓自5年高位回落 空头改口上调金价预期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5月13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5月10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7754手,至225884手,黄金净多仓自2011年高位回落。

  伴随全球股市的动荡以及美联储年内加息的市场预期降温,投资者纷纷将资金投向了避险资产,从而推动黄金价格今年迄今大幅飙升20%,一举跻身表现最佳大宗商品之列。这种涨势与高盛、华侨银行的Barnabas Gan在内的黄金熊市论者的看跌预期大相径庭。

  大空头高盛(Goldman Sachs)本周改口上调了金价预期。在高盛最新报告中,该行将3个月、6个月和18个月金价预期分别上调9%、12%和15%。不过高盛Jeffrey Currie指出,今年夏季依然预计金价回落到1200美元/盎司的水平。

  继高盛之后,华侨银行也按捺不住,宣布上调金价预期。华侨银行经济学家Barnabas Gan在周四发布的报告中将年底金价预期从之前的每盎司1100美元上调到了1200。

  此外,摩根大通(J.P.Morgan)也表示了对金价的积极态度,该行全球固定收入、外汇和大宗商品主管Solita Marcelli表示:“金价还有大幅上行空间,预计金价将进入一个漫长的新牛市。”她表示,预期今年年底金价上涨到1400美元/盎司水平。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516/n449637937.shtml report 2270 5月9日至5月15日一周市场情绪总结:周初俄罗斯与美国共同发表了联合声明,双方表示将加强行动,争取停火协议在叙全境内得以执行。叙利亚军方表示,自当地时间周二(5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