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政策无变化 这些上市公司将"喜极而泣"?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都市快报
  • 手机看新闻

  证监会回应“跨界定增”传闻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政策无变化

  这些上市公司将“喜极而泣”?

13日下午,证监会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政策没有变化,持续几天的 “监管层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传闻暂告一段落,而那些被“影响”的上市公司这一刻或许有点“喜极而泣”。

  13日下午,证监会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政策没有变化,持续几天的 “监管层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传闻暂告一段落,而那些被“影响”的上市

公司这一刻或许有点“喜极而泣”。

  近期资本市场的各类传闻较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3日就市场关切进行了回应。就有媒体报道监管层已经叫停了上市公司跨界定增的情况,他表示,目前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规定及政策没有任何变化。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监管层已经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和VR等四个行业,同时,这四个行业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也被叫停。邓舸对此予以否认,他指出,证监会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以有效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目前,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规定及政策没有任何变化。今后若有修改或调整,将通过正式渠道向社会公布。消息一出,持续几天的限制跨界投资虚拟产业的风波总算告一段落,互联网金融、游戏等虚拟产业板块也松了一口气。

  “证监会‘收紧’跨界定增”事件影响回放

  5月11日早间,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已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比如水泥企业不准通过定增收购或者募集资金投向上述四个行业。同时,这四个行业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也被叫停。这则消息引发了相关个股的大幅调整。

  从5月11日至周五(5月13日)收盘三个交易日,星美联合跌18.71%,共达电声跌10.26%(周五停牌),恒天海龙跌14.17%,世纪华通跌2.14%,而同期上证跌0.19%,可以说此消息的杀伤力极大。

  被“影响”的个股将报复性反弹?

  此次证监会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政策没有变化。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此次证监会的澄清很大可能性会引发相关行业个股的反弹,也会对后市大盘的反弹产生有利的效果。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这是稳定市场的重大消息,是对之前传言的明确回应,打消了市场的疑虑,对市场稳定有重大作用。

  风波中的小花絮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不过有些小花絮也挺值得大家关注的。恒信移动11日当晚火速发布公告,重新认定重组标的行业分类,,似乎非常急着撇清跟虚拟产业的关系。此公告一出,在社交平台中有不少投资者指出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与恒信移动的火速撇清关系不同,11日晚宝通科技不顾传闻风波,公布了公司申请变更行业类别的公告,称公司拟从原属行业类别“橡胶和塑料制品业 ”变更为“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行业类别,被网友称赞“实诚”。

  对此,我们只想说,不管定增也好,重组也罢,投资虚拟产业也好,投资实业也罢,只有踏踏实实地把公司业绩做上去,才对得起股民的信赖,对得起上市公司这个称号。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515/n449539859.shtml report 2925 证监会回应“跨界定增”传闻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政策无变化这些上市公司将“喜极而泣”?13日下午,证监会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政策没有变化,持续
(责任编辑:余圆 UF06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