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炳恒集团陷兑付危机 已向有关部门备案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见习记者 谢水旺 上海报道

  又一家理财公司出现兑付危机。

  5月9日,上海炳恒财富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炳恒集团”)发布公告称,近期出现众多客户大批量赎回的情况,导致公司正常资金兑付出现困难。

  5月11日下午,在炳恒集团召开的客户说明会上,炳恒集团总裁苏国美在现场称,目前已向有关部门备案,并重申所有投资人本金不受损,已经成立工作小组。

  尚未定性

  5月11日上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来到位于上海市黄浦区外滩中心的炳恒集团总部,现场的客户多来自上海、江苏等地。多位客户表示,五一后开始出现兑付困难。

  一位负责接待的炳恒集团人士回复客户称:“公司有贷款端,先有贷款,借款人到公司借钱,拿车子等抵押借款,因此,公司拥有债权。然后把债权转让出去,由客户投资。现在出现很多客户提前赎回,公司债权越来越多,自有资金一直垫付,所以才发生兑付危机。目前从集团旗下其他公司调过来资金也不够。”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客户处获得的一份债权列表,显示了多项详细的转让债权明细,包括债务人、身份证、借款额等信息。

  “老板已向公安经侦备案,不过公安经侦尚未定性。”上述炳恒集团人士称,即递交了公司相关材料等,目前公安经侦还在调查,是否运作正常,是否涉嫌非法吸存等。

  一位金融律师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备案即说明情况,如果出现问题可能属于自首情节,公安经侦受理后会根据实际情形决定是否立案。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部分客户也曾去向公安经侦报案,但未予登记。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询问上述炳恒集团人士所涉及的资金、客户数量等,他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不过现在公司正常上班,接待客户。

  自称资产科覆盖投资者本金

  参加了上述客户说明会的客户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明会只进行了三分钟左右,记者未赶上发布会。

  据现场客户提供的炳恒集团致客户说明会视频显示,苏国美首先表达了歉意,并表示正积极准备所有资产,保证所有人本金不受损。他还坦言已向有关部门备案,且对资产进行盘点、第三方评估等,并表示将制定还款计划表,希望客户给予一些时间。

  这与5月9日炳恒集团公告内容一致。公告称,根据初步统计:炳恒集团涉及的债权总量、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目前可以覆盖投资者的本金,但须经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的第三方机构评估和审核,各项工作将立刻开展,评估完成后,将第一时间公布资产明细;之后,将尽快公布具体的兑付方案和兑付细则。并将于2016年5月20日之前成立工作小组。

  视频还显示,苏国美在会上表示,说明会后,安排公司律师与第三方律师的见面沟通会;也希望公司每一位员工,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客户群中推荐客户代表,上海五名,苏州、无锡、南京、浙江各两名;同时,以上各地区由炳恒集团相同人数员工代表组成,与第三方评估公司全程参与。

  炳恒集团官网介绍,旗下拥有上海炳恒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炳恒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炳恒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炳恒电子商务(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能讯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控股公司)、上海咕噜咕噜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专业子公司。

money.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512/n448992838.shtml report 1538 见习记者谢水旺上海报道又一家理财公司出现兑付危机。5月9日,上海炳恒财富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炳恒集团”)发布公告称,近期出现众多客户大批量赎回的情况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