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文交所入市门槛提高 交易平台审批难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琳
  • 手机看新闻

  日前,有消息称北京提高文交所入市门槛,而个别地区或将暂停文交所登记,市场人士透露除文交所外,交易中心的审批也越来越难,并称此与部分交易平台自行业兴起后频现各种问题有关。

  “大家都知道文化产业是一块很大的蛋糕,但没有好的盈利模式,这两年随着邮票线上交易的风潮,形成了一种 文化+金融+互联网 的新模式,走出新的商业模式。”一位业内人士称,2014年全国只有几个交易平台,今年已有70多家,但很多人不是真懂行,“从目前的风声看,文交所和交易平台暂时已度过了数量爆发期。”

  也有观点认为,去年5月28日,邮币卡电子盘一泻千里,开始进入一个下行期,至今部分平台仍未完全回复“元气”。不过,在时隔近一年后,也有一些“艺高胆大”的投资者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尝试,近日,群珍荟萃文化艺术实物交易中心在广州上市,成为推动岭南艺术品的国内首家文化艺术品O2O展示交易平台;全国有几家大文交所与基金建立了合作关系,将陆续推出新计划。

  文交所或交易平台到底存在什么被投资者诟病的问题?曾担任多个文交所经纪的许先生告诉记者:“一个是资质、实力不够,二是没有实货只有 虚货 ,三是开盘价拉得太高,达到实物价格的数倍甚至十数倍,四是自己既做买家、卖家、第三方,还做第四方。”

  “真正不规范的是部分小平台。”许先生称,在某些平台,主力跟平台互相“绑架”,交易所操纵主力,主力操纵平台,经纪商也混淆了自己的角色。

  “邮币卡线上交易平台潜力还没有被完全挖掘,现在还是初期阶段,所以粗暴的拉升、野蛮的切割等不规范、不精细的手段确实还存在。”市场行家谢奇认为,不过,行业的“抗压”能力在增强,“随着文交所和交易平台的差异化经营,市场风险也被分解,那种原来一个文交所出了事就对整个行业造成打击的现象不会再出现。”他认为现在个别文交所存在的问题不会影响行业的向前发展,行业已经进入了自循环。

money.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512/n448988387.shtml report 888 日前,有消息称北京提高文交所入市门槛,而个别地区或将暂停文交所登记,市场人士透露除文交所外,交易中心的审批也越来越难,并称此与部分交易平台自行业兴起后频现各种问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