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京城房贷掀价格战 普通客户难享8.5折内优惠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在持续降息、银根宽松、房地产市场回暖的大趋势下,首套房贷业务再度成为商业银行的心头好,优惠幅度不断扩大。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北京地区已经出现了首套房贷最低8折、8.1折的优惠利率,较此前的主流8.5折利率降低不少。然而,如此优惠的利率对于普通老百姓来 说却是可望而不可即,通常只有家底丰厚的高端客户或优质客户才有资格享用。

  京城房贷掀起价格战

  调查显示,目前北京地区首套房贷折扣水平已经拉开,多数银行维持在8.5折优惠幅度,而针对优质客户甚至私人银行客户,首套房贷最低可以达到8.1折甚至8折。北京商报记者从浦发银行获悉,一般客户申请该行首套房贷款最低可达到8.5折,钻石客户或贷款额200万元以上的最低可8.3折,私人银行客户最低8折。

  另一家首套房利率优惠幅度较大的是民生银行。民生银行北京营管部近日起实行差异化按揭利率政策,依据贷款期限不同,执行相应的利率水平,优质客户首套房贷款最低利率可在8.1-8.5折区间浮动。此外,汇丰银行业务员表示,北京地区首套房最低可实现8.2折利率,要求是贷款资金200万元以上。除了上述三家银行外,农业银行北京银行首套房最低优惠利率为基准利率的8.3折。8.5折优惠利率仍是最主流军团,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银行人士均表示北京地区首套房利率最低可达到8.5折。

  楼市越火热,银行间的竞争就越激烈。根据融360统计,4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2%,继续创历史新低,北京为4.2%,相当于基准利率的8.56折。而在去年12月,北京地区首套房平均折扣为8.78折。

  普通客户难占“便宜”

  优惠幅度的扩大令购房者欢欣鼓舞。但事实上,普通客户要想获得8.5折以下的优惠利率并不容易,除了无不良征信记录、收入水平等硬性门槛外,银行通常会采取差异化定价,资质越好的客户越容易获得低价。例如,浦发银行首套房8折利率优惠仅针对私人银行客户,8.3折要钻石客户或贷款额200万元以上。而根据该行要求,私人银行客户的门槛为日均资产在800万元以上,钻石客户需要100万元以上。

  民生银行的首套房8.1折利率也对期限和客户资质要求较高。民生银行北京营管部人士表示,具体利率需要根据客户资质审核,8.1折利率需要资质非常优秀,预计占比不足20%。该行网点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8.1折利率基本只针对贷款期限在十年以下的优质客户,这类客户资金量充足,并不差钱,之所以申请贷款也只是想保证手头的流动性”。

  除了给优质客户、高端客户额外照顾,也有银行仅针对合作中介推荐客户给予优惠利率。北京银行人士透露,8.3折优惠利率基本只针对合作中介推荐的客户。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以购房者身份单独咨询该行某网点工作人员,却得到最低9折的回答。

  利率差异化定价将更明显

  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商业银行贷款利率早已全面放开,银行对不同客户采取差异化定价也是情理之中。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有些高端客户、优质客户本身就是企业主或高收入人群,对银行存款、理财等业务的贡献大,违约风险低,而且以后进行其他业务的推广、展业也更容易,对这类客户房贷利率多打一些折也是正常的。

  银率网分析师闫博锴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形势下滑令商业银行普遍遭受不良贷款双升的冲击,相比之下,首套房按揭贷款属于优质资产,银行需要加大此类业务占比调整信贷业务配置,降低贷款利率来吸引优质客户。但这种利率折扣并不是所有购房者都能得到,特别是针对一些能为银行带来多次营销机会的优质客户,银行才会给予更低的利率,未来,首套房贷利率差异化会日趋明显。

  伟嘉安捷分析人士表示,以往受到房贷政策较为严格的影响,银行普遍将更多目光投向中小企业贷款方面,随着房贷政策的利好,从各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优惠幅度及放贷周期可以看出,银行投放资金的比重也逐渐向“房贷”方面转移。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文 宋媛媛/制图

money.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511/n448776762.shtml report 3545 在持续降息、银根宽松、房地产市场回暖的大趋势下,首套房贷业务再度成为商业银行的心头好,优惠幅度不断扩大。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北京地区已经出现了首套房贷最低8折、8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