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润增41.96%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记者李茜)根据平安信托近日发布的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87亿元,同比增长48.35%;实现净利润31.09亿元,同比增长41.96%;信托计划资产管理规模5584.35亿元,同比增长39.66%;投资收益20.92亿元,同比增长54.16%。

  作为推动战略目标实现的四大核心业务之一,平安信托针对私人财富管理业务提出了"321"战略规划,即通过"3"种渠道类型,为客户提供自研和引进"2"套产品体系,服务"1"个核心客户账户。年报显示,2015年,平安信托零售规模达到2995亿元;高净值个人客户突破6万人,其中活跃高净值客户数达3.7万,较年初增长24.3%。

  2015年,平安信托正式推行区域事业部制,布局北京、上海、深港澳等十多个重点市场,主攻地区投融资业务。是年,公司与江苏省沿海集团等机构共同发起并设立江苏沿海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100亿元。同时,在基础产业领域,平安信托继续强化"募、投、管、退"的"端到端"业务模式,全年向机构投资者提供250亿资产。数据还显示,2015年,平安信托投向工商企业等实体经济的资金比例实现明显增长。截至2015年末,平安信托在工商企业板块的投资同比增长126%,而房地产业务占比下降,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

  目前,平安信托全力打造"平安PE生态圈",制定了横跨PE全产业链的成长型股权投资策略,聚焦环保、高端制造、医疗、现代服务、消费五大领域。

  面对大资管时代的到来,平安信托结合多层次资本市场完善和发展的趋势,推出"私募赢+"平台,截至2015年底,该平台共服务不同类型的私募机构100余家,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400亿元,覆盖了资本市场上主流的交易工具和交易策略。同时,平安信托积极参与IPO、境外上市公司私有化、国企改制等符合国家政策发展方向的重大投资。截至2015年末,平安信托PE投资存量规模达397亿元,同比增长32%。此外,平安信托去年还成立了首只海外募资的主动管理型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基金,总规模5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信托2015年如期兑付所有信托计划,其中兑付到期房地产项目523亿元。同时,公司作为信托项目的受托人,严格履行受托人的义务,2015年信托项目实现收入696.96亿元,同比增长46.46%;信托项目净利润636.65亿元,同比增长53.94%;已向受益人分配信托利润595.09亿元,同比增长64.89%。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510/n448591828.shtml report 1345 本报讯(记者李茜)根据平安信托近日发布的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87亿元,同比增长48.35%;实现净利润31.09亿元,同比增长41.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