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指避险情绪占上风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记者 张利静

  周一,A股延续上周五跌势,报收长阴。三大期指主力合约大幅收跌,其中代表中小盘股的中证500期货表现最为弱势,跌幅逼近5%。截至收盘,IF1605报3022.0点,跌幅为3.08%;IH1605报2060.2点,跌幅为2.27%;IC1605报5652.8点,跌幅为4.72%。分析人士认为,当 市场对利空消息处于过度敏感期,期指连续两日下挫速度较快,主力多空均大幅减仓,预期短期股指仍将以震荡走势为主。

  缺乏上行动能

  现货市场上,昨日沪指低开后缓步向下,尾盘跌幅进一步扩大至2.79%,收盘失守2900点,位于主要均线系统下方,以长阴收报。昨日期指表现整体弱于对应现指,昨日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跌幅分别为2.07%、1.64%、3.65%。截至收盘,IF1605贴水43.62点,IH1605贴水12.27点,IC1605贴水90.85点。

  广州期货分析师黄苗表示,昨日国内期货市场上黑色系商品期货再现普跌行情,带动了股市相关板块下行,进而拖累指数,期指向下调整。消息面上,近期消息面因素对指数利好有限,主导行情的因素更多集中在资金面和情绪面上。从盘面上看,创业板指数、深证成指、中证500等代表成长题材的指数跌幅均超3%,申万一级行业中,钢铁、有色金属、建筑材料和采掘等与资源股相关行业跌幅靠前。

  资金方面,上周A股市场资金净流出1000.4亿元,周五更是创下自2015年8月1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流出量。

  黄苗认为,融资融券余额虽有回升,但增幅力度极弱,反映出高风险偏好资金的游离态度。此外,沪股通、投资者持仓、产业资本增减持等指标中都能看到资金的离场迹象,缺乏资金支撑的市场向上动能不足。

  需做好资金管理

  美尔雅期货期指分析师王黛丝认为,伴随着A股及期指市场的技术性调整,近期市场情绪趋于谨慎,预计市场杠杆增量资金进一步放缓流入。从外围市场看,美国4月就业增速回落,6月加息的概率降低,外围市场进入震荡调整。同时国内信用违约潮来临,货币政策也进入了观察期。多种因素交织,市场风险偏好难起,资金情绪保持谨慎。

  期指成交持仓方面,三大期指主力合约均出现减仓迹象。截至收盘,IF1605持仓29286手,日减仓1785手;IH1605持仓11961手,日减仓436手;IC1605持仓22198手,日减仓991手。

  展望后市,黄苗表示,近期股指的波动率和换手率亦出现大幅下滑,基本回归至牛市初期水平,低迷的赚钱效应叠加资金的流出,负循环之下市场做多情绪可能进一步被削弱,考虑到债券市场违约事件可能传染至股市,资金避险情绪主导之下短期股指走势不容乐观。

  “预计本周若无消息和政策面的利好呵护,料继续向下调整。投资者应做好资金管理,关注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黄苗说。

  不过,王黛丝则较为乐观。她认为,当前市场对利空消息处于过度敏感期,实际上部分中下游企业有望进入盈利复苏阶段,延续近两个月以来“轻指数、重个股”的投资思路,等待恐慌情绪释放完全之后,把握跌出来的个股加仓机会。股指期货上,连续两日下挫速度较快,主力多空均大幅减仓,预期短期股指仍将震荡走弱,目前操作谨慎避险为宜。来源中国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10/t20160510_11385984.shtml report 2142 记者张利静周一,A股延续上周五跌势,报收长阴。三大期指主力合约大幅收跌,其中代表中小盘股的中证500期货表现最为弱势,跌幅逼近5%。截至收盘,IF1605报3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