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保财险四川铁路货运险业务存在违法“倒签单”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今日“吃”到保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由于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铁路货运险业务存在“倒签单”问题,保监会依法对该公司罚款30万元。

  2015年3-5月,保监会对人保财险开展“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检查,并对其四川省分公司进行延伸检查,发现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铁路货运险业务存在“倒签单”问题。

  经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自查确认,2014年部分铁路货运险业务存在以净保费入账,将纸质保单保费与系统保费金额的差额实际作为手续费,违规支付给铁路部门等无资质中介机构的问题,共涉及保单524笔,保费差额(即违规支付的手续费)871.77万元。2015年4月,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将上述自查发现的问题,向保险监管机构进行了报告。

  经查,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下辖多个机构存在相同或类似违法违规行为,其作为上级管理机构,应对上述违规行为承担直接管理责任。

  保监会表示,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铁路货运险业务以净保费入账违规支付手续费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4年修正)第八十六条;根据该法第一百七十二条,决定对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罚款30万元。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09/t20160509_11360717.shtml report 654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今日“吃”到保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由于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铁路货运险业务存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