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疯了!一季度14款理财产品收益率亏损10%

来源:银率网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一季度共有315款到期理财产品收益不达标,有5款为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其他310款全部为结构性理财产品。其中,有16款产品出现亏损,占比达到5.07%。从所属银行来看,汇丰银行有12款,恒生银行有4款;从挂钩标的看,有14款产品的挂钩标的是基金,有2款产品的挂钩标的是股票指数;从亏损程度看,有14款产品亏损10%,有2款产品亏损5%。

  2015年下半年和2016年初全球股票市场经历了一轮幅度较大的调整行情,尤其是沪深股市和港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这对部分挂钩其股票指数和指数基金类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影响较大。就出现亏损的16款产品来看,基本都属于这种情况,除2款挂钩股票指数之外,其他14款挂钩基金的产品,其挂钩标的选择的也基本都是指数型基金,而且在产品结构的设计上都是看涨型,也就是说在投资观察期内,只有达到产品设计的涨幅上限才可以实现预期最高收益,如果从未达到涨幅上限而且触及或者跌穿跌幅下限,就会面临较大损失。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挂钩股票、股票指数和基金类的产品,其投资风险主要取决于投资期内相应标的的涨跌情况,可预期性较差,尤其是部分中长期的产品,面临的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都较高,且流动性很差。适合这类产品的投资者应是熟悉股票市场的成熟投资者,但综合考虑投资风险、收益和流动性,这类产品对目标投资者来说显得比较鸡肋。

 
money.sohu.com true 银率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0506/n447932413.shtml report 1125 2016年一季度共有315款到期理财产品收益不达标,有5款为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其他310款全部为结构性理财产品。其中,有16款产品出现亏损,占比达到5.07%。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