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价3个月累计涨22.75% 多头持仓异常疯狂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一季度,国际金价连续3个月涨势不停,价格最高时曾涨至每盎司1284美元,3个月的累计涨幅更是达到22.75%,创下1986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单季涨幅。

  5月3日,黄金价格继续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份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7美元,收于每盎司1303.5美元,涨幅为0.59%。

  据悉,黄金的大涨缘于上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在加息方面的谨慎。自去年12月加息以来,美联储因全球经济增长的风险比预期的要严重而放慢了加息的步伐,黄金今年因此大涨22%。

  对此,多家机构持有乐观态度。

  “短期内,黄金的上涨趋势将会继续,或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站上1400美元/盎司。” 加拿大皇家资本市场的技术分析师Bob Dickey在其周一的研报中说。“黄金的好日子还在后头,”Evercore ISI技术分析师Rich Ross指出,“美元持续崩跌、美联储超级鸽派立场以及更广泛范围内对信心的丧失,都将支撑黄金走高。”明富金融研究所分析师谢堃对于后期的黄金走势也是比较坚定的“牛市派”,他认为当下有多项因素支持黄金的牛市走势。首先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统计数据,今年各类黄金ETF实现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强增持,累计净流入约400公吨,黄金ETF的大量增持扭转了2013年至2015年期间持续净流出的状态,显示了避险资金对黄金的青睐。其次是当下黄金多头持仓“异常疯狂”——4月26日当周CFTC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了4020手达到220857手,黄金多头持仓持续刷新纪录高点。从CFTC净多头数据可以看出,机构等投资者持续看好未来黄金的走势。“当然,除了客观数据外,美元的持续走软也给予了黄金走强的机会。”谢堃认为,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整体疲软,比如美国一季度GDP增速放缓、制造业增速下滑、楼市增长遭遇瓶颈、通胀水平维持低位,“也就只有就业数据还拿得出手,其他疲软的数据打压了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他分析,这些因素可以得出金价中长期走势依然向好的结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0505/n447787066.shtml report 1078 今年一季度,国际金价连续3个月涨势不停,价格最高时曾涨至每盎司1284美元,3个月的累计涨幅更是达到22.75%,创下1986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单季涨幅。5月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