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对纸币战争正式打响 欧央行将停发500欧元大钞

来源:汇通网FX678
  • 手机看新闻

  汇通网5月5日讯 欧洲央行周三(5月4日)宣布,由于担心面值500欧元的纸币与犯罪活动有关,欧洲央行将于2018年底前永久性停止发行面值500欧元的纸币。据悉,500欧元是目前欧盟内部流通的最大面值纸币。

欧洲央行称,“500欧元纸币仍属于法定货币,因此将继续作为付款方式及价值储存手段被使用。”
  欧洲央行称,“500欧元纸币仍属于法定货币,因此将继续作为付款方式及价值储存手段被使用。”

  央行强调:“500欧元纸币——如其他面额的欧元纸币一样——将永远可以保留其价值,并可以无限期地在欧元体系的国家央行兑换。”

  尽管德国央行反对,欧洲央行一直寻求废除500欧元面额纸币。今年2月,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由于面值500欧元的纸币与犯罪活动有关,欧洲央行正在考虑废除500欧元的纸币。

  然而,现存的500欧元纸币总面额占到了欧元区M0货币存量的30%以上,这意味着即使欧洲央行停止发行新钞,要让存量的500欧元大钞自行淡出,仍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分析人士指出,彻底“消灭”500欧元大钞会对欧洲金融体系造成冲击,并使欧元相对美元和瑞郎面临贬值压力。

money.sohu.com true 汇通网FX678 https://money.sohu.com/20160505/n447747283.shtml report 685 汇通网5月5日讯欧洲央行周三(5月4日)宣布,由于担心面值500欧元的纸币与犯罪活动有关,欧洲央行将于2018年底前永久性停止发行面值500欧元的纸币。据悉,5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