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推动利率下行动力不足 农发增发债招标不温不火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4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标的5支关键期限增发债认购倍数均超3倍,显示需求尚可,但发行定价无意外之处,其中10年品种高于二级市场利率,又表明机构推动利率下行的动力不足,招投标结果不温不火。

  农发行此次招标的分别是该行今年第十四至十八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券,期限分别为1年、3年、5年、7年和10年,均为固息债券。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1年期农发债中标收益率为2.6078%,投标倍数为3.12;3年期中标收益率为3.0465%,全场投标倍数3.52;5年期中标收益率为3.2873%,全场倍数3.04;7年期中标收益率为3.5356%,全场倍数3.9;10年期中标收益率为3.5891%,全场倍数3.72。

  除10年期品种外,此次增发的农发债发行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1年和3年品种尤甚,认购倍数也均超过3倍,显示需求尚可。但交易员称,此次发行定价没有超预期之处,10年品种甚至高于二级市场利率,招标结果只能说中规中矩。

  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5月3日银行间市场上各关键期限口行债或农发债金融债收益率分别为2.70%、3.0968%、3.31%、3.5679%、3.5613%。

  在“五·一”前后上演修复性反弹后,4日,银行间债券市场再次陷入不温不火的状态,收益率整体窄幅波动,市场预期分化,短期走势不明,亟待政策或数据指引。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505/n447737596.shtml report 678 4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标的5支关键期限增发债认购倍数均超3倍,显示需求尚可,但发行定价无意外之处,其中10年品种高于二级市场利率,又表明机构推动利率下行的动力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