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理财存在这5种思维 迟早会让你吃大亏!

来源:融360
  • 手机看新闻

  很多人在理财的过程中都会犯一些错误,但是却毫无察觉,这些错误长时间积累下去总有一天要爆发。实际上理财领域每天都有新的变化,投资者也要与时俱进,时常去更新自己的理财知识,调整自己的理财策略,只有这样才能获取最大化的利益。

  以下这5种错误的理财思维千万别再犯了,否则迟早要吃大亏。

  1、墨守成规,永远把钱存在银行

  对于很多传统的人来说,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早些年没有那么多的理财手段可选,因此习惯于把钱存在银行。但是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理财产品越来越丰富,这些人的思想却丝毫没有改变,仍然认为只有把钱存在银行才放心。实际上,自2014年11月开始,央行已经降息6次,存款利率也跌至建国以来最低水平,如今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只有1.5%,即使银行上浮30%也不到2%。而今年的通胀率一直在2%以上,把钱存在银行相当于贬值,购买力逐年下降。

  2、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有些人看到某款理财产品不错,就一股脑把所有的资金都投进去,这种做法是存在很大风险的。比如银行正在发售一款一年期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高达5%,这时候你不加考虑就把全部身家20万元都投了进去,但是在持有的过程中突然遇到了紧急情况急需资金,亲戚朋友也借不了这么多,银行理财里的钱更是取不出来,这时候该怎么办?

  还有一种情况,你得知某个P2P平台收益率高达18%,远超过自己过去的理财收益,很是心动,于是投入大笔资金,结果发现这是个骗子平台,公司卷款跑路,这种情况下是不是亏惨了?

  所以,分散投资很重要,永远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3、太过冒进,低估行业风险

  如果一个人太保守,最坏的情况是资产小幅缩水,但一个人太冒进,最坏的情况就远不止于此了。2015年上半年股市高歌猛进,一路蹿升到5000点以上,很多激进的投资者大举进入股市,甚至不乏卖房炒股的现象。可是后来的事儿不用说大家也该清楚了吧,6月份股市这座海市蜃楼轰然坍塌,一直跌到3000点以下,而另一方面是房价的猛涨,不知道那些卖房炒股的人现在都怎么样了?

  你越是低估风险,风险就越爱向你挑衅。

  4、太爱占小便宜

  超市里经常会搞一些促销活动,比如酸奶买一赠一,理财市场也如此,一些理财公司经常会发放各种加息券或是奖励券,实际上这两种情况都存在一定风险。超市的“买一赠一”很可能买到一些已经或是将要过期的产品,理财公司的各种促销活动也有可能是平台跑路的先兆。有些理财羊毛可以薅,但是太爱占小便宜可使不得。

  5、不懂得资产配置

  很多人不懂得资产配置,怕风险就把所有的钱都放在银行,对资金灵活性要求高就只认得余额宝,想要高收益就把所有的心思放在股市上,这些行为都不值得推崇。实际上,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方案,既可以达到风险可控,又可以有足够的流动资金使用,还可以享受部分高收益。

  最后告诫所有的投资者:理财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60505/n447733639.shtml report 1382 很多人在理财的过程中都会犯一些错误,但是却毫无察觉,这些错误长时间积累下去总有一天要爆发。实际上理财领域每天都有新的变化,投资者也要与时俱进,时常去更新自己的理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