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违约及评级调整阴霾短期内不会消散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债市策略汇

  利率产品

  中金公司:收益率有望下行逾10bp

  金融债收益率在前期明显上行后已出现回调,而持有政策性金融债券被确认免税有助于鼓舞市场情绪,收益率有望至少下行10bp,短端金融债或下行更多。

  华创证券:对中期走势仍不乐观

  对营

改增的担心并不是本轮债券市场调整的核心因素。“补丁”政策的出台将在一定程度上缓和担忧,因此短期内金融债利率有向下修正的机会,修正的空间不应该超过10bp。机构要参与这种修正带来的短期交易机会,需要快进快出、控制节奏,避免被套。我们对债券市场中期走势仍不乐观,估计要到第三季度利率债才可能迎来更大的交易性机会。

  可转债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转债多看少动

  当前权益市场仍不稳定,转债市场高溢价率制约个券上涨空间,且信用风险频发下债市调整或影响流动性较好的转债/交换债。4月转债市场成交量回落至140亿元、创年内新低,而中证登4月底下调转债/EB标准券折算比例,均不利于转债市场。建议优选基本面不错的个券,多看少动。

  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转债将继续压缩估值

  进入5月,在股市以盘整为主的判断下,转债市场将继续压缩估值,抗跌有余而跟涨不足。当前估值环比一季度明显压缩,但仍属于性价比较低品种。

  信用产品

  银河证券:控风险为主

  信用债由于信用事件频发以及流动性扰动,调整幅度大于利率债。今年信用债各季度到期规模均在1万亿以上,二季度到期规模1.4万亿左右,三季度1.5万亿左右,明显高于以往,且产能过剩行业是债务到期大户,信用违约及评级调整的阴霾短期内不会消散。信用债信用风险溢价及流动性溢价均会有所上升,投资以控风险为主。

  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警惕再融资风险

  由于近年来超短融发行量越来越大,到期滚动融资的需求也在持续增加,体现为每月信用债到期偿还量显著增多。暂不考虑新发超短融的到期规模,5月份存续债券到期量仍将处于5000亿元的高位。若一级市场发行情绪仍难以改善,则企业将面临较大的再融资压力,可能加剧市场违约风险暴露。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504/n447562670.shtml report 1618 ■债市策略汇利率产品中金公司:收益率有望下行逾10bp金融债收益率在前期明显上行后已出现回调,而持有政策性金融债券被确认免税有助于鼓舞市场情绪,收益率有望至少下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