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波多黎各一年内发生三次债务违约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波多黎各总督亚历亨德罗·加西亚·帕蒂拉1日公开表示,波多黎各政府将无力偿还于5月2日到期的约4.22亿美元债务。这是波多黎各政府过去一年内发生的第三次债务违约,也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一笔债务违约。

  帕蒂拉表示已经签署行政命令,暂停偿付上述由波多黎各政府发展银行发行的债券。这些债券主要由数家美国对冲基金和共同基金持有。

  波多黎各是美国位于加勒比海的自治领地,由于企业税减免优惠以及环保标准比美国本土低,波多黎各曾经吸引许多美国公司来此设厂,但2006年税费优惠政策宣告结束,波多黎各经济失去支撑。自2006年起,波多黎各陷入经济衰退。为刺激经济增长,波多黎各政府大举借债,但经济并未有起色,政府财务赤字仍在持续扩大。去年年中,由于现金短缺和重建经济,波多黎各陷入类似希腊的债务危机,总负债达到700亿美元,其中波多黎各电力局负债90亿美元。

  今年初波多黎各曾发生一次约3700万美元债务违约,分别是波多黎各基础设施融资局的总额3590万美元的债务和波多黎各公共金融公司的140万美元债务。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会正在就一项旨在解决波多黎各债务危机的议案进行讨论,但国会内部对是否出手援助分歧严重。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503/n447348666.shtml report 667 波多黎各总督亚历亨德罗·加西亚·帕蒂拉1日公开表示,波多黎各政府将无力偿还于5月2日到期的约4.22亿美元债务。这是波多黎各政府过去一年内发生的第三次债务违约,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