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因油价回落且数据疲弱 德债收益率自高位回落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 手机看新闻

  德国国债收益率周一(5月2日)小跌,因部份市场休市交投疏落,德债价格收复上周的部分失地,去年5、6月期间,德债遭遇史上最为惨烈的抛售。

  10年期德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0.28%,在周五上涨6个基点,直逼六周高位后基本持稳。

  油价回落,以及欧洲和中国经济数据不佳,支撑对德债的需求。

  但欧洲金融中心伦敦和亚洲许多市场休市,使此间市场交投清淡。到1530 GMT,德债期货合约成交不到30万口,远不及上周75万口的日均成交量。

  德债收益率连续三周上涨,为一年前德债巨震后的最长跌势,当时德债收益率在数周之内从0.05%的纪录低位飙升至超过1%。

  但策略师预期,此次德债市场不会遭遇如此惨烈的抛售。

  “最初,德债抛售与一年前的巨震十分相似,让人无法视而不见,但我们看到此番市场受到了更好的保护,”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Rainer Guntermann表示。

  油价周一下挫2%,因数据显示中东原油产量增加,以及创纪录对冲基金买盘引发获利了结。

  全球经济成长前景面临挑战,也支撑对避险德债的需求。

  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4月小幅改善,产出丧失动能的幅度不若先前预期严重,但活动成长力道仍相当薄弱,尽管价格降幅创下2010年初以来的第二大。

  中国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制造业活动仅小幅扩张,令人担心近期中国经济反弹的可持续性。

  葡萄牙国债收益率跌6个基点,至2.96%,周五债信评等机构DBRS维持葡萄牙的投资级评等,这是唯一一家仍给予葡萄牙投资级评等的评级机构,确保该国国债仍在欧洲央行的购债范围内。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503/n447348565.shtml report 889 德国国债收益率周一(5月2日)小跌,因部份市场休市交投疏落,德债价格收复上周的部分失地,去年5、6月期间,德债遭遇史上最为惨烈的抛售。10年期德债收益率下跌1个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