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还吊死在北上深?这些城市房价低雾霾少机会多

来源:融360
  • 手机看新闻

  又到了一年毕业时。每年都有无数人在徘徊、仿徨,到底是该去大城市还是小城市?

  大城市有大城市的优势,比如北上广深机会众多、发展潜力大、配套资源多……但劣势也很明显,拥堵的交通、让人窒息的雾霾以及无法企及的高房价,像“浮萍”一样漂着没有归属感……这些都是无数漂一族的“无法承受之轻”。

  机会多、发展潜力大,和低房价、压力小,似乎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其实,有那么几个城市,不仅发展潜力大、机会多,而且房价低、雾霾少,是逃离北上广的最佳选择!

  上上之选:杭州

  1. 发展前景和潜(钱)力大

  据最新的统计数据,2015年在经济下行、北京和上海GDP增速仅为6.9%的情况下,杭州市GDP一举突破1万亿元,成为全国第10个万亿级城市;GDP增速达到10.2%,高于全国2.2个百分点。其中第三产业占到杭州GDP的比例高达58.20%,是全国除北上广深之后第三产业占比最高的城市!

  此外,根据《第一财经周刊》评选的2015年“新一线城市榜单”,虽然北京、上海依然是遥遥领先的超级城市,但杭州正在迅速接近“第一集团”。

  而且杭州有不少知名企业,BAT三巨头之一的马云阿里集团总部就在杭州。在国家重点发展第三产业、推行供给侧改革和去产能的基础上,杭州显然会迎来更多的发展机会,也有更多机会施展自身优势,未来发展机遇多多。

  2. 房价已降至五年前水平

  根据近日发布的《近6年70城房价趋势报告》,剔除物价上涨等因素,近6年全国房价上涨了9.6%。?

  不过也有一些城市房价不但没涨反而跌了,甚至已跌回五年前的水平。其中杭州就是一员:杭州新房房价降了8%,二手房房价降了7%!

  要知道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3月份CPI涨幅2.3%,其中二师兄的涨幅超过了60%!

  不仅不用担心高房价,还能时不时去西湖转转,小编真恨不得马上投入杭州的怀抱。

  明智之选:宁波

  1. 发展势头强劲,大有后起之势

  身处富庶的江浙地区,虽然知名度比不上省会城市杭州,但宁波最近两年也取得不错的发展,已成为后起之秀。

  2015年宁波GDP总值超过8000亿元,超过大连,在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经济排名中占到第15位,是第4个非直辖市非省会入选城市。其中第三产业对GDP贡献率高达47.40%,比排在第14位的长沙(楼盘)高出4个百分点。

  根据《第一财经周刊》评选的最新“新一线城市榜单”,宁波新晋入榜“新一线城市”,成功入驻第一集团。第一集团名额有限,只有15个城市有机会入选,2013年宁波还无缘榜单,2015年新晋入榜,宁波这两年的发展速度可见一斑。

  二手房房价降幅达10%

  根据易居研究院近日发布的《近6年70城房价趋势报告》,宁波2015年新房降幅为6%,二手房降幅为10%,已跌至五年前水平!

  在全国主要大城市人们都在为高房价而承受巨大的购房压力时,宁波却在降!经济上去了,房价下来了,作为宁波人该是多么的幸福!还吊死在北上深? 这些城市房价低雾霾少机会多

  不错之选:苏州、武汉、成都

  除了杭州、宁波,苏州、成都和武汉也是逃离北上广的不错选择。

  苏州最近两年发展迅猛。2015年新晋入选“新一线城市”榜单,GDP 将近1.5万亿,同比增长 7.5%,远超宁波和杭州,位列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经济排名的第7位,其中第三产业占比49.50%。

  此外,成都和武汉也是不错的选择,2015年武汉和成都GDP都超过1.08万亿元,分别在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经济排名中排第8位和第9位,第三产业在GDP中的占比均超过51%。

  相比于杭州、宁波,这三个城市美中不足的是,房价上涨较快。不过,虽然苏州、武汉和成都最近房价上涨不少,日前发布的2015年度《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相比于深圳高达27.7%的房价收入比,武汉和成都的房价收入比仅为8.3和7.3,这在全国大中城市中也算是非常低、排在后几位的了。

  苏州房价最近上涨非常猛,不过由于房价基数低,均价仍比北上广深低了不少。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60502/n447241320.shtml report 1891 又到了一年毕业时。每年都有无数人在徘徊、仿徨,到底是该去大城市还是小城市?大城市有大城市的优势,比如北上广深机会众多、发展潜力大、配套资源多……但劣势也很明显,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