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日央行按兵不动 人民币兑美元涨逾百点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在美联储4月议息会议不加息的背景下,4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117基点至6.4954元,不过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却一路走强,在岸汇率即期价收涨117基点,离岸汇率即期价盘中更大涨近200基点,两地价差仍维持在100基点左右。

  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对外汇市场的整体影响较弱,短期内美元指数料继续偏弱。在外围压力暂缓叠加国内经济积极因素集聚的背景之下,市场各方对人民币汇率继续保持整体平稳的预期仍十分稳固,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短期有望震荡走强。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本周四(4月28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4954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调117个基点,结束两日连 升。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虽随之低开,但11时左右出现急速拉升,随后一路震荡上扬,最终收报6.4818元,较前一交易日涨117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 表现更为强势,盘中涨幅一度接近200基点,截至北京时间4月28日16:3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涨167基点报6.4884元,两地价差约80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4月议息会议结果符合预期,对汇市的影响较弱,但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一度大跌3%,明显打压美元指数,并 间接推高包括人民币汇率在内的新兴汇市。综合当前各方面因素,弱势美元格局料将延续,人民币汇率企稳动能越发浓厚。(王姣)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429/n446769502.shtml report 741 在美联储4月议息会议不加息的背景下,4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117基点至6.4954元,不过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却一路走强,在岸汇率即期价收涨117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