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加息能拖延多久 主要看低通胀持续时间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证券时报

  昨日,美联储公布4月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FOMC)会议声明,维持利率区间0.25%~0.5%不变。美联储暂不加息这一做法符合市场预期,东吴证券首席宏观固收分析师孔翔鹤表示,加息能拖延多久,主要取决于低通胀能持续多久。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李立峰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美联储暂不加息给予A股一个喘息的机会,A股会有阶段性企稳回升概率较大。

  加息取决于通胀

  昨日,美联储公布4月FOMC会议声明,维持利率区间0.25%~0.5%不变,暂不加息。机构分析认为,这完全符合市场预期,从三月份会议上可以看出,美联储不急于加息的态度。

  东吴证券首席宏观固收分析师孔翔鹤表示,美联储暂不加息,一方面是出于对经济增长的担忧,这是推迟加息的根本原因;另一方面是通胀水平较低,这为拖延加息提供了可能性,二者缺一不可。如果通胀高企,即使美联储担心经济下行,恐怕也不得不通过加息来控制通胀。美国和全球经济很难在短期内突飞猛进,因此美联储的观望态度不会改变。

  “然而通胀的变化空间较大”,孔翔鹤称,“加息能拖延多久,主要取决于低通胀能持续多久。”

  大宗商品低迷是美国维持低通胀的核心因素。美国3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剔除了能源和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2%,而总体CPI仅上涨0.9%。总体CPI之所以能保持低位,主要归功于大宗商品。以原油为例,原油价格在过去一年平均下降43%,大幅拉低美国CPI,保证了美国的低通胀。

  A股暂获喘息机会

  此前3月份会议上,美联储全线下调未来利率预测。美联储官员们预计2016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中值为0.875%,意味着年内有两次加息,下一次加息可能在6月,这较去年12月时四次加息的预测大幅减少。

  宏观系统金融学会(MFI)认为,市场对于1月份美联储的点阵图较为恐慌,美联储下调加息次数,也是安抚市场的意图。

  自上周三A股大跌后,投资者情绪受到较大影响,市场缩量严重,两市成交量仅在4000亿上下徘徊。

  海通证券有分析认为,由于市场普遍认为4月不会加息,因此当前主要关注官员在措辞上的变化及其对6月份加息预期的影响。

  “美联储暂不加息给予了A股一个喘息的机会”,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则向记者表示,“A股短期会有阶段性企稳回升,这个概率比较大。”他进一步表示,但是即使5月份有所反弹,也需要警惕6月的变化。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429/n446768855.shtml report 2143 证券时报昨日,美联储公布4月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FOMC)会议声明,维持利率区间0.25%~0.5%不变。美联储暂不加息这一做法符合市场预期,东吴证券首席宏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