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重庆财信增持华澳信托股权至49.99%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证券时报记者 杨卓卿

  在外资股东麦格理资本撤出华澳信托之后,华兴电力股份公司亦在日前离去。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上海银监局近日核准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受让华兴电力持有的华澳信托30%股权。

  本次股权变更之后,华澳信托注册资本仍为6亿元,北

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及重庆财信分别出资50.01%和49.99%。

  重庆财信取而代之

  在前述股权变更之后,麦格理资本及华兴电力均不再持有华澳信托的股份。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出资3.0006亿元,出资比例为50.01%;重庆财信出资2.9994亿元,出资比例为49.99%。

  重庆财信官网资料显示,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以房地产、环保、金融为主营业务,兼具城市基础设施投资运营的多元化企业集团。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财信实际上与华澳信托第一大股东融达投资还有其他渊源。

  根据上市公司国兴地产披露的信息,重庆财信旗下的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9.9%股权,为第一大股东;融达投资持有公司17.42%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对于新晋股东重庆财信与控股股东融达投资之间的关系,华澳信托相关人士曾向记者表示,两者并非一致行动人,但双方此前曾有业务合作,对其比较了解且认可。

  连续两年净利下滑

  近年来,信托业已从高速增长期换挡至调整转型期。错失行业黄金发展期的华澳信托亦在此时承受不小的压力。

  回顾以往数据,2011~2014年,华澳信托的年报净利润分别为1.26亿元、6097万元、2.27亿元、1.52亿元。

  华澳信托2015年报显示,该公司净利润和资产管理规模均同比下降。2015年,华澳信托实现营业收入5.08亿元,同比增长16.51%;净利润1.27亿元,同比下降16.7%。

  值得一提的是,在其利润表中,资产减值损失一栏新增了9000万元,2014年该公司没有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对此,华澳信托总裁杨自理向记者解释,公司转型已经走上正轨,不再注重规模和增资,更加注重把控资产质量风险和收益。业绩下滑主要因为计提了这9000万元的拨备,前几年做的项目有些有问题,甚至有些项目收不回来,所以就计提了拨备。

  有知情人士透露,华澳信托一直在酝酿增资事项,之前因为股权变更未完成一直受耽搁,如今此事提上日程,正在加快推进中。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427/n446375815.shtml report 1947 证券时报记者杨卓卿在外资股东麦格理资本撤出华澳信托之后,华兴电力股份公司亦在日前离去。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上海银监局近日核准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受让华兴电力持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