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大商所:今年推进“期货+保险”试点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商所:今年推进“期货+保险”试点
  证券时报记者 魏书光

  大商所日前发布了豆粕、玉米、棕榈油、铁矿石等16个期货品种2015年市场运行情况报告(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大商所2016年将做好豆粕期权上市各项准备,推进“期货+保险”试点。

  白皮书显示,2015年大商所工业品品种成交持仓快速增长,全年成交量5.3亿手,同比增长64.6%,成交金额21.02万亿元,同比下降1.7%。其中,聚丙烯和铁矿石的成交量分别为10751.3万手和25957.2万手,同比增长333.9%和169.4%。它们的交易规模增幅均在1倍以上,是大商所16个品种中增幅最快的期货品种。

  白皮书还显示,大商所客户结构继续优化,法人客户占比提高,参与更为理性。统计显示,2015年大商所期货品种持仓量和法人客户成交量占比均显著增长。数据显示,2015年末大商所期货品种持仓量为532.5万手,比上年增长38.7%,占国内市场总量的45.2%;法人客户成交量占比35%,2012年时该数据仅为9.5%。

  展望2016年,大商所称,大商所将始终坚持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方向,做好豆粕期权上市各项准备工作,稳步开展农业、化工、能源、冶金、畜禽等新品种的研究开发工作,积极推进场外市场建设,深入推进“期货+保险”试点,持续推动铁矿石期货国际化。

  作者:魏书光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10960.htm report 714 证券时报记者魏书光大商所日前发布了豆粕、玉米、棕榈油、铁矿石等16个期货品种2015年市场运行情况报告(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大商所2016年将做好豆粕期权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