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华夏人寿去年实现净利14.64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夏人寿去年实现净利14.64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 赵春燕

  昨日,华资实业公告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预案也公布了华夏人寿的相关数据。去年因举牌上市公司,加上最早发布救市宣言,华夏人寿备受资本市场关注。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华夏人寿资产总计2638.45亿元,相比2014年底增长近1倍。此外 ,华夏人寿2015年营业收入275.63亿元,其中已赚保费78.09亿元,投资收益184.76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64亿元,同比增长27%。

  华夏人寿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于2006年12月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总部设在北京,是一家全国性、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2015年,该公司总保费1609亿元。截至2016年2月29日,华夏人寿总保费1024亿,位居市场第二。 华资实业定增预案显示,该公司将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34.66亿股,每股9.14元,募集资金316.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对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人寿)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该公司将持有华夏人寿不超过51%股权,华夏人寿成为该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据悉,华资实业是一家专业从事食糖生产、加工和销售的企业,其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糖、糖蜜。2015年制糖业务占公司主要业务收入的比重为85.1%,同时公司还有少量的对外租赁业务,2015年租赁业务收入占主要业务收入的比重为7.08%。华资实业表示,增资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积极推动华夏人寿与资本市场对接,实现从以制糖业务为主业的上市公司转型为以金融保险、制糖为主业的双主业上市公司。

  作者:赵春燕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10930.htm report 1375 证券时报记者赵春燕昨日,华资实业公告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预案也公布了华夏人寿的相关数据。去年因举牌上市公司,加上最早发布救市宣言,华夏人寿备受资本市场关注。数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