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险资去年四季度新进113只个股 银行地产受追捧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随着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不断披露,险资去年四季度的投资路线图逐渐显现。《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至4月11日记者截稿时止,险资现身于292只已公布年报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合计持股509.86亿股,持股市值达9317.84亿元(以去年四季度最后一个交

易日收盘价计算)。其中,险资去年四季度新进113只个股,增持73只个股。从行业来看,银行和房地产两大行业受到险资的宠爱。

  新进个股中,万科A首当其冲,成为险资去年四季度新进持股数量最多的个股,持股数量达5.02亿股,持股市值达122.6亿元。新进超过1亿股的还有金风科技上海建工伊利股份,持股数分别为3.69亿股、1.81亿股和1.09亿股,持股市值达84.06亿元、13.21亿元和17.93亿元。在其余新进个股中,持股数量超过5000万股的分别有中国石化、海空和中国太保,持股数分别为6281.79万股、6254.62万股和8239.58万股;而新进超过1000万股的还有中航飞机北新建材新大陆等19只个股。

  增持个股中,出现了多家上市银行的身影。险资分别增持了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5家上市银行,增持股数分别达14.86亿股、10.56亿股、8.74亿股、1.31亿股和6.85亿股,合计42.32亿股,持股市值达469.65亿元。此外,中国平安也备受险资的青睐,华夏人寿增持该股4.03亿股,持股市值达158.5亿元。

  同仁堂作为老牌医药股,也受到险资的关注。去年四季度除了新华人寿略有减持外,包括安邦保险旗下的两家子公司以及谐健康保险公司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增持,持股总数达1.79亿股。另外,南坡A、中兴通讯皖能电力等21家上市公司获得险资增持的持股数也都超过了1000万股。

  在险资新进和增持的个股中,从行业来看,按市值排序,银行和房地产无疑是最受青睐的两大行业,除此之外,医药生物、电气设备、化工、计算机、食品饮料等五大行业也受到险资的关注。

  有分析人士认为,地产和银行类大盘蓝筹股与险资的投资特性非常吻合,业绩优异、分红稳定、具有估值优势、流通市值较大的地产和银行股成为了险资投资的首选。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412/n443921352.shtml report 3687 随着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不断披露,险资去年四季度的投资路线图逐渐显现。《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至4月11日记者截稿时止,险资现身于292只已公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