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学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股票基金“告负” 低息时代如何理财?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石家庄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银行理财收益跌破4%,宝宝类产品收益跌破3%,股票基金收益“告负”……2016年,银行或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水平下行可能会成为常态。面对不断下滑的理财收益,不少投资者把目光转向了高收益率的互联网金融。

  选择传统理财还是互联网金融?投资者该如

何合理配置手中资产?专家建议,首先要扩充理财产品种类;其次可以延长理财产品期限;对于目前市场还未完全规范的互联网金融,投资者可尝试拿出小部分资金,投向一些收益率合理、风险可控的产品。

  理财产品收益缩水

  到了3月底,李小姐去年买的理财到了期,可是这些钱今年该投到哪儿却让她犯了难:“银行理财收益比去年低了不少,余额宝的收益率还不到2.5%,储蓄的话利息还跑不赢通胀,真不知道今年该怎么理财了。”最近,像李小姐一样纠结的人不少,很多有理财习惯的市民纷纷感叹理财市场收益低。

  记者走访市内银行了解到,除了平安银行的个别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能达到8.5%、光大银行182天理财达到4.5%以外,大部分保本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在4%以下。如兴业银行发布的90天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3.3%,华夏银行的增盈保本型61天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只有3.2%。

  除了银行储蓄,宝宝类产品也高不到哪去。随着市场资金流动性逐渐增强,互联网理财宝宝类产品的平均收益也回到了“2”字头。以余额宝为例,最新的年化收益率已经跌到了2.47%。据了解,自2月下旬以来,余额宝的收益率就一直没有高出2.6%。万份收益从最高峰时的每天1元左右,跌到现在只有0.6元左右。而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上半年整体收益率恐怕还将继续下滑。

  互联网金融市场升温

  去年7月份,人民银行等十部门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一系列鼓励创新、支持互联网金融稳步发展的政策措施。今年3月份,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向更规范、更有效的方向迈进。

  据了解,目前不少投资者已将目光转向了互联网金融,一些互联网金融平台也不失时机推出各类创新金融产品,吸引投资者。

  “投资这款理财产品我能先拿到一个IPAD,到期后还能收回本金和银行定期利息。商品白得,利息照赚。”市民陈然告诉记者,最近他购买了一款互联网理财产品,购买理财产品的同时,可以免费在国美电器门店挑选商品,在产品到期后实现财富增值,创新性地实现理财与消费同步。

  除了产品形式创新,高利率可以说是互联网金融吸引投资者的最主要原因。记者在互联网金融平台搜易贷页面上看到,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10%,是最高银行活期的28倍。而我省首批互联网金融企业易简贷也推出年化收益达12%至15%的多个产品。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目前由于行业规范还不完善,互联网金融理财市场鱼龙混杂。大众投资者可尝试拿出小部分资产作为补充投资,投向一些收益率合理、风险可控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

  改变对策合理配置资产

  低息时代该如何理财比较好?专业理财分析师认为,只有改变当前一些理财思维,合理配置资产才是正确应对方式。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营业部理财经理赵倩倩建议投资者,首先要扩充理财产品种类,进行分散投资,将资金分配到不同类型的理财产品中。“如果有短期内不使用的资金,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配置一些基金定投或者储蓄型保险等产品。”赵倩倩介绍,这类产品的期限在2年或者5年左右,比一般的理财产品收益要高。

  赵倩倩还建议,如果是购买同一类固定期限理财产品,期限与收益通常是呈正比的,因此投资者不妨延长理财产品的期限。目前处于降息周期,及早购买银行中长期理财产品,有利于提前锁定当前相对较高的收益,不受后期收益继续下降的影响。

  也有专家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提升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如果思想太过保守,就只能固守于低收益产品。想要提高收益,可以适当提高风险承受能力,考虑将少部分资金投向一些风险相对较高的产品中。(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406/n443416479.shtml report 3302 银行理财收益跌破4%,宝宝类产品收益跌破3%,股票基金收益“告负”……2016年,银行或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水平下行可能会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