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互金协会强化行业自律 为投资者权益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当下,互联网金融发展“风生水起”。大量个人投资者将资金投入互联网金融领域,但由于个人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抵御能力较弱,使互联网金融业在聚集资源的同时,也聚拢了高风险。互联网金融业的健康、平稳发展,关系着金融体系的平稳运行,以及民生、社会的和谐发展 。为了促使行业发展迈向正轨。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牵头,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及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等部门共同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互金协会”)在上海黄浦区正式挂牌成立。监管层建立央行下属一级协会,对互联网金融业进行规范化的自律监管,给投资者以“安全感”。

  互金协会的成立,进一步强化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中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并行的监管方式。它将从完善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机制,建立公平公正的数据共享系统和科学的风险预警系统,以及帮助提升平台公信力等方面着手,为整个互金行业和投资者建立起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合规经营标准以及统一的行业行为准则。

  获得行业协会认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最重要的标准是“打铁还需自身硬”。若想得到互金协会的认可,获得投资者的信任,企业需要夯实的经营基础,以及完备的风控体系。此次,互金协会共吸纳437余企业及组织机构成为荣誉会员单位,其中以传统金融机构为主,仅陆金所、宜信、搜易贷等为数不多的互联网金融优秀企业成功入选。据悉,入选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均经过协会层层考核和筛选,搜易贷便是“胜出者”之一。搜易贷不仅成为了协会会员,同时成为了首届理事单位。

  搜易贷作为已成功对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并于近期获得央行“企业征信牌照”的平台,互金协会会员的身份,不仅代表着协会将向其提出更高的经营要求,给予更多社会责任,而且标志着监管部门对它自上线运行至今稳健、积极成长的肯定和表彰。同时,平台作为理事单位,拥有对互金协会有关事宜的优先知情权、研究协会发展方向和进行行业决策研讨的参与权。在何捷的带领下,搜易贷有机会站在更宏观的层面去看待互金行业的未来,能够用更严苛的准则去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更重要的是,如此能够让它从金融监管者和经营者的角度,为投资者的权益着想和谋划。

  为了保证用户的投资安全,搜易贷在业界率先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网贷资金存管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搜易贷也是业内最早采用双重信用审核系统,采用风险保障金制度的平台。这一系列举措,使得平台能够将互联网征信和大数据进一步结合,为用户与借款方提供更加公开透明的标准化解决方案。

  作为从业者,何捷认为,当下互联网金融市场正加速优胜劣汰。平台间自律规范发展,保护投资者权益,是行业的必经之路。互金协会的建立和运行,将弥补市场失灵,熨平金融市场经济波动,为投资者营造平稳的投资环境,并给予权威的投资导向。来源中华网)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gold/gd/201604/01/t20160401_10050665.shtml report 1829 当下,互联网金融发展“风生水起”。大量个人投资者将资金投入互联网金融领域,但由于个人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抵御能力较弱,使互联网金融业在聚集资源的同时,也聚拢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