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五年内 团体保险将迎来井喷式的增长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五年内,团体保险将迎来井喷式的增长
  不同于个险的激情、银保的广阔客源,团体保险总是保险大家庭中最冷静、最理性睿智的一份子。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扼中要害,团险业务最考量专业度,也是为企业量身定做的保险项目。而孕育团险的环境其实更需要的是大型企业,人力资源制度和体系都十分完善,企业也需要 更多的商业保险来对员工福利进行补充,然而,在汕头市这样一个充满着中小企业的市场,大型企业稀缺,中国人寿汕头市分公司的团险城区员福拓展部总监朱贻光却带着他的团队,做出了杰出业绩,成为了行业标杆,这其中有什么样的奥秘呢?据此,笔者专访到了朱贻光和他的团险大部队。

  保险玩细分,认真起来连自己都怕

  朱贻光其人,看上去职业精干,一聊感觉爽快诚恳,整个团队也洋溢着一股风风火火的干劲。

  说起自己2015年做出的业绩,他极其谦虚地告诉笔者,过去的业绩已经成为历史,只能作为曾经努力的见证。在他看来,活在当下,展望未来才是自己应有的状态。在他那个布置得简简单单的办公室,他总是第一个来上班,最后一个下班,周末一有时间就回来加班,规划项目,一个典型的实干型国寿企业家形象跃然纸上。他认为,自己的团队能够迅速占领汕头的团险市场不是靠别的,靠的就是勤奋,靠的是锲而不舍和专业的细分思维。

  汕头市并没有很多大型企业,反而成长中的中小企业特别多。那如何才能说服这些企业主在自己并不完善的管理体系中,添加上更利于员工的保险福利这一块呢?“小型制造业最关注的是员工的安全问题,那我们就给他们设计最实惠的意外险;旅游企业最看重的是保险的快捷方便灵活,我们就给他们推荐购买方便的旅客出行意外险。通过分类,所有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需求都罗列清楚,我们再成立相关的专项小组专门去攻克,市场就是这样子一步一步被我们拿下的。”朱贻光逻辑分明的给笔者分析了他的细分战略。

  团队成员也告诉笔者,这样子的工作状态让自己很有冲劲,通过学习和项目经验,感觉自己都成了半个专家。而自己身所在的“旅游险小分队”通过两年的开拓,已经覆盖了汕头市60多家旅行社的40来家,占有率达到了70%。其他的小组也各有成绩,据介绍,“建工险小分队”跑遍了市区大大小小的建筑工地,占有了近半市场;而新成立的“政保小分队”,也开始拓展服务100多个村委会,推进村居、社区的一站式贴心服务新模式。

  从一无所有到惠泽天下

  28岁的朱贻光站在汕头街上,迷茫而不知所措,创业失败的他那时候身无分文,并不知道路在何方。而天生不甘平庸的他并没有放弃“折腾”,选择了一个可以“白手起家”的行业——保险业。19年前,吸引他的那句“十万年薪不是梦”在他现在看来,原来真的不是梦,而且随着经济的发展,许多保险人的收入已经完全超越了这个水平。年轻人只要肯吃苦,能学习,没有所谓失败,幸运也总有一天会降临。

  一开始进入保险行业的朱贻光,其实就有很细分的思维了。那个时候他卖个险,一开始也受尽挫折,不被人理解。但是,他抓住了儿童险种的市场,慢慢的做出了自己的成绩。

  “其实,20年前,保险市场在中国并不成熟,那些家长之所以会购买,其实是出于对孩子无穷的爱,也是对我个人专业和诚信的肯定。而现在,已经慢慢享受到这个保险收益的家庭都感谢当初我的推荐,他们用最优惠的价格购买了收益巨大的保险项目。”

  细分思维随着朱贻光事业的扩展而被运用的更加专业,而他谈及自己为之奋斗的保险业,也是信心满满。“我认为,保险业未来发展的前景是不可预估的。尤其是团体保险,五年内,会迎来井喷式的增长。”朱贻光认为这不仅仅是劳动人们维护自身利益的意识加强,企业也会趁着政策的东风进行人力资源保障体系的改进完善。

  而面对越来越发达的互联网技术,朱贻光也首次注意到了,其实从客户层面上来看,这是不断降低他们获取外部信息与资源、进行产品对比的成本的过程,对于自己的团队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一方面,团队也可以迅速获得外部信息与客户信息,进行深度剖析,以便做出全面方案;另一方面,在不断的被对比中,肯定会有优胜劣汰,那么每一个成员都要有危机意识,提升专业技能,更显刻苦努力,才不会被时代的大潮淘汰。

  睿智、专业、冷静,朱贻光让我们认识了不一样的新时代保险人,而在他看来,企业购买团险业务,就像个人购买保险一样,先注重员工的保障后考虑增加补充福利待遇。企业成长初期,首先保障的是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购买的是意外险,然后随着发展,经济实力的不断加强,慢慢就要完善大病保险、健康险、企业年金(补充养老),最后覆盖到员工家属的保障。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想员工之所想,解决员工的担忧,让企业省心,让员工放心;企业的核心竞争是人才竞争,留住人才,企业才会可持续发展,企业才会慢慢壮大,变得更强! (唐敏)

  作者:唐敏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3-31/300606.html report 2704 不同于个险的激情、银保的广阔客源,团体保险总是保险大家庭中最冷静、最理性睿智的一份子。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扼中要害,团险业务最考量专业度,也是为企业量身定做的保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