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险资利润达历史最高水平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险资利润达历史最高水平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2015年的A股市场出现了过山车般的调整,不少散户被绞杀得血肉模糊,不过,机构却从中找到了商机,同花顺数据显示,去年4大保险巨头均实现了正收益,其中投资收益3670亿元,此前召开的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披露,去年保险业预计实现利润282 3.6亿元,同比增长38%,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而这其中,大保险公司独占鳌头。

  截至昨日,4家上市险企均已经交出了自己的成绩单,国寿、平安、人保、太保年报显示,去年4大保险巨头合计实现净利1261.72亿元,同比增长31.9%,在整个保险业净利润占比达到44.7%。其中,太保净利润增长最猛,达到60.4%,增幅最小的是国寿,增幅为7.7%。不过,国寿由于总体市场规模庞大,净利收入仍达到346.99亿元,而太保净利收入最少,为177.3亿元。

  随着央行连续降息,为了博取高收益,险资不约而同地缩减了银行存款,而加大了固定收益债券投资和权益类投资的占比。“预计这种情况仍有持续的可能,目前处于降息通道中,流动性充裕,险资为了博取更高的收益,自然需要加大固收,甚至是权益类产品的投资,目前市场的点位较低,特别是沪深300成份股,平均的估值仅为6到7倍,可以说是相当便宜,而从分红率来看,又相对较高,部分个股甚至超过5%,因此站在这个角度,险资更愿意进行长线投资。”财经猎人的分析师吴芳表示。

  作者:叶静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3-31/300609.html report 1260 信息时报讯(记者叶静)2015年的A股市场出现了过山车般的调整,不少散户被绞杀得血肉模糊,不过,机构却从中找到了商机,同花顺数据显示,去年4大保险巨头均实现了正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