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资金余温尚在 股指期货春季攻势未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周三,股指依然徘徊在方向选择的“前夜”,在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的基础上窄幅波动。截至昨日收盘,三大期指主力合约涨跌不一,但整体波动幅度较小,IF1604收报3196点,下跌0.18%或5.8点,IH1604合约收报2160.8点,下跌0.22%或4.8点,IC1604合约收报5949.2点,下跌0.16%或

9.4点。

  多空分歧加大

  昨日期指多空波动频繁,现货市场表现也较为惊险,资金分歧较为明显,早盘和临近午盘的两波跳水一度引发小范围抛售。但午后两点多,多头发力收复失地使得大盘重回3000点上方。当前点位成为多空激战的分水岭。

  整体来看,昨日现货股票指数表现弱于期指,IH现指表现稍强。基差方面,三大期指主力合约延续贴水格局,IF1604贴水40.09点,IH1604贴水14.48点,IC1604贴水169.77点。

  “继上周五交割后,期货贴水有扩大的迹象,说明主力资金对短期继续上涨持有一定的观望态度。”南华期货期指研究员姚永源说。

  期指成交持仓方面,IF1604成交17323手,持仓34932手,日增仓589手;IH1604成交6519手,IH1604成交13467手,日增仓283手;IC1604成交13235手,持仓23020手,日增仓491手。

  姚永源对后市持乐观态度。他分析称,近期持仓市值监控数据显示,周三IF、IH、IC品种持仓市值增量分别为0.702亿元、0.298亿元、0.968亿元,增幅分别为1.57%、2.49%、2.68%,说明多空分歧继续加大,短期有利于期指继续上涨。“再从中线走势分析,本次上涨出现明显的资金净流入主要在3月1日以后,以上综指为样本,整体资金成本线在2800点附近,则以此估算本次反弹高度第一目标位可以看到3220点。”

  3000点存盘整需求

  回顾本轮股指上涨行情,从3月11日股指跌破20日均线开始,沪指稳步上涨收出七连阳,本轮上涨修正了上一轮因调整走坏的中短期均线,成功突破了历经2个月的震荡平台,甚至站上60日均线,量能配合也可圈可点。

  对于当前的震荡,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当前股指在经过一波小级别的上涨后,进入了成交密集区,即60日均线和3000点整数大关。长期来看,市场趋势仍未走好,当前的震荡调整充分,才能为后市上涨提供更多动力。不排除短期市场向下释放情绪。

  从内外市场环境来看,美尔雅期货期指研究员王黛丝表示,当前市场环境整体偏暖,有利于市场人气回升。一方面,外部环境上,美联储3月FOMC议息维持利率不变,2016年年底利率极有可能达到0.75%-1.00%,即2次加息,低于之前市场的预期;6月美联储或将启动年内的首次加息,届时美元指数将重新进入阶段性走强。在此之前,大宗商品和股市压力暂得缓解。另一方面,从国内来看,当前政策偏暖,市场资金情绪较前期已经有所好转,融资余额连续四个交易日回升至8701.42亿元,沪股通连续流入,并且2月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

  不过,王黛丝认为,短线大盘在3000点有较大盘整需求,观望态度再起。从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持仓来看,多空加仓力度在交割后逐渐下降,昨日前二十主力空头增仓495手,多头仅增仓289手,初现疲态。因此对于股指多头可适当减仓,优质蓝筹个股可以继续持有。

  展望后市,姚永源认为,沪深300指数连续两日缩量碎步回调,昨日小幅收阳,并且从日内分时结构看,尾盘半小时明显出现价增量涨,说明尾盘有资金进场。技术分析看,若周四继续上涨突破第一压力位3250点和第二压力位3267点,说明短期调整完毕,继续以5日均线跟踪上涨趋势,当然近期若继续调整则下方支撑位在3170点附近。(来源:中国证券报)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324/n441835672.shtml report 2620 周三,股指依然徘徊在方向选择的“前夜”,在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的基础上窄幅波动。截至昨日收盘,三大期指主力合约涨跌不一,但整体波动幅度较小,IF1604收报3196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