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货交易应顺势而为 数量化策略有望成为新趋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从2016年伊始,股指期货市场就波澜不断,再到2月的A股、创业板大跌,多少股民如坐过山车,玩了一把纸上富贵,最终又回到原点,没有赶上牛市的盛宴,却在高岗上体会着一波又一波的下跌。但是市场终究是我们赖以盈利的地方,想要在市场中长久的生存,而不是莫名其妙的退

出,就应该用恰当的方法和操作技巧来把握金融市场机会,从而带来目标收益。

  随着两会胜利闭幕,“十三五”规划纲要出台,金融市场将面临进一步深化改革,投资市场也将迎来新的变局。因此,中量网和中粮期货、赢家教育在近期共同举办了2016年股市期货投资行情分析会,为广大投资人带来了一场投资学习的盛宴。

  中粮期货董事总经理邵徽翔现场分享了试错交易在期货实战中的运用,他指出“做期货要顺势而为,顺势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顺势包含多层含义,是一个参悟的过程,悟到哪一层,就能建立相应的系统,投资市场是人与人之间的博弈,低层次的系统很难对抗高层次的系统。”具体而言,第一层顺行情势,涨跌看K线,选择不同周期;第二层顺资金势,盈利的品种加仓,亏损的品种减仓;第三层顺周期势,就像春夏秋冬,上涨下跌,趋势震荡不断轮回的过程,把握周期的节奏变换;第四层顺市场势,以市场上赚钱的人为正向参考指标,提升自己,以市场上一直输钱的人作为反向指标,反省自己;第五层顺时势,大到国家兴衰,小到个人运气,不断运转”。

  中量网研究员赵爽表示,日前AlphaGo以4:1的比分大胜李世石,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而在金融领域也存在着同样的现象,这便是以人工智能量化选股和投资人之间的对决。目前国内市场属于高度不有效市场,正由散户主导向机构主导转变,其中套利机会非常多,数量化策略及数量化风险控制的兴起是必然趋势。赵爽还指出目前在量化投资中几乎90%都是“机器人”在操作,剩下的10%是投资人的决策部分。

  本次行情分析研讨会拓宽了参会投资者在金融投资市场的方面的思路,更促进了大家在量化策略上的学习和交流,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321/n441354667.shtml report 1550 从2016年伊始,股指期货市场就波澜不断,再到2月的A股、创业板大跌,多少股民如坐过山车,玩了一把纸上富贵,最终又回到原点,没有赶上牛市的盛宴,却在高岗上体会着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