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农业互金平台“农发贷”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本网讯 3月18日,国内首家农业垂直互联网金融平台“农发贷”宣布,该平台已成功完成约9000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全球生命科学领域的领军人物王俊和上市公司诺普信(002215.SZ)联合投资。在P2P行业2016年遭遇资本寒潮的背景下,农发贷作为上线仅一年的农业细分

领域互联网金融平台龙头,本次逆势获得巨额融资,给行业注入一剂“强心针”。

  “农发贷”由深圳农金圈金服运营,系国内第一家“结合农业生产场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获得农化制剂龙头企业“诺普信”(中小板上市企业)的天使投资,团队来自农业、金融、互联网行业的顶级精英。农发贷平台于2015年3月15日上线,由于其实力强大的股东和团队背景,以及规范化的运营,迅速获得理财用户的青睐,一年时间平台线上理财用户超过29万人,成交金额已突破25亿元。

  农发贷CEO杨世华表示,互联网改变着每个领域,给传统农业注入了更多活力,农发贷通过深入农资消费场景、农资供应链场景,打破原有的信息不对称,获取更精准的风险定价,有效地满足农村的理财和融资需求,通过普惠金融的方式解决农村地区金融缺位问题,这也是农发贷受到业界领袖、风险投资机构追捧的根本原因。

  强强联投看好农村金融

  本轮投资方王俊表示,传统农业在互联网发展的影响下,正处变革时期。投资农发贷是基于对“互联网+金融+农业”未来市场的看好,同时对农发贷的发展模式、理念以及专业管理团队非常认可,未来双方将探索生命科学在农业领域的应用。

  作为农发贷的天使投资方,诺普信在本轮融资中也追加了投资。诺普信董事长卢柏强表示,农发贷互联网金融业务是诺普信“大三农互联网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常看重农发贷团队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卓越的运营能力,面向三农提供创新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解决农村地区金融服务获取难的瓶颈,是诺普信践行“农业不再落后、农民无比幸福”新愿景的重要步伐。

  他说,“目前,中国农业正面临改革的“窗口期”,农业现代化进程催生巨大的金融需求,诺普信20年深耕农资行业,积累了海量的农业数据,在全国有网格化的布局,为农发贷的起步和发展奠定了基础。未来,诺普信将一如既往给予农发贷在资源和资金上的大力支持。”

  目前,农发贷已先后推出“种植贷”、“农机贷”、“经销商贷”、“冬储贷”、“收储贷”等农资消费和供应链金融借贷服务,项目覆盖全国26个省及自治区、1000多万亩耕地面积。本轮融资募集到的资金,农发贷除了会继续加强团队建设之外,还将进一步扩大在风控管理、系统建设、产品创新以及品牌建设方面的领先优势,稳步将业务拓展到全国所有农业主产区。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0319/n441058735.shtml report 1779 本网讯3月18日,国内首家农业垂直互联网金融平台“农发贷”宣布,该平台已成功完成约9000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全球生命科学领域的领军人物王俊和上市公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