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关闭大量煤矿将超预期 煤炭钢铁行业去产能加速

来源:证券日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重点抓好钢铁、煤炭等困难行业去产能,坚持市场倒逼、企业主体、地方组织、中央支持,运用经济、法律、技术、环保、质量、安全等手段,严格控制新增产能,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有序退出过剩产能。

  美尔雅期货研究报告认为,高层对供给侧

改革提出了非常严格的要求,至少要做到去产能的彻底化。按照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再压缩粗钢产能1亿吨至1.5亿吨的目标,目前中国钢厂人均产钢300吨,此轮钢铁去产能意味着,将有50万钢铁职工面临调整或重新选择。

  “继续看好钢铁去产能机会。2016年钢铁行业最重要的投资主线之一,是政策快速推进去产能和拿出真金白银补贴等。专项奖补基金规模,按照此前出台的征收方案细节测算,总规模在470亿元左右,但政策同时也指出,地方将配套部分资金,假设按1:1配套,预计总量也在千亿元左右,而钢铁行业实际补助200亿元是保守预测。”国金证券分析师杨件表示。

  与此同时,国务院有关文件规定从2016年开始,用3年-5年的时间,煤炭再退出产能5亿吨左右、减量重组5亿吨左右。预测未来几年煤炭需求保持稳定,如果目标能如期达成,未来3年-5年内,供需关系基本得到改善。

  招商证券分析师卢平表示,供给侧改革的工作目标是要达到市场供需基本平衡。目前煤炭行业离目标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关闭大量煤矿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性比较大,未来将有大量的供给侧改革政策陆续出台,政策落地后大量矿井的关闭退出也会推动行情。继续看好今年供给侧改革大年的煤炭股行情。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315/n440432392.shtml report 1668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重点抓好钢铁、煤炭等困难行业去产能,坚持市场倒逼、企业主体、地方组织、中央支持,运用经济、法律、技术、环保、质量、安全等手段,严格控制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