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跌破4% 量价齐跌将重回3时代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商报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进一步下行,融360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27日至3月4日当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286款,平均投资周期为4.1个月,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至3.92%,银行理财收益破4入3已是不争的事实。

  理财产品收益重回“3时代”

  3月1日起央行又

下调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约释放7000亿元左右的流动性。当时市场人士就指出,银行理财收益率将继续走低并进一步探底。

  银率网分析师指出,降准对银行理财的可配置资产会产生重要影响,将导致理财可投资资产的减少和资产收益率的下降,反过来会倒逼银行理财收益率的下降。从过去降准的经验看,在降准启动3个月之后的银行理财收益率会出现显著下降。

  以融360发布的最新数据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继续下滑,2月27日至3月4日当周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至3.92%,较前一周下降0.04个百分点。

  以某大行目前在售的理财产品为例,除几款期限为一年或半年以上的收益在4%或4.05%,大部分收益都在3.5%到3.9%区间,而一些6个月以内的短期产品预期收益则更是落在2.2%到3.1%之间。

  融360分析师认为,投资者要意识到以后银行理财收益率会继续下降,理财产品收益率将重回“3时代”,今年仍然想买理财产品的投资人要早点出手,越早买越好。此外,尽量选择中长期产品,中长期产品收益率较高,即便今后收益继续下滑短期内也不会受到影响。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也应主动降低收益预期,对在售的一些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不宜观望等待。

  银行理财将出现量价齐跌趋势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行,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在可预测到的一定区间内,还将保持下行。业内人士甚至认为,很快银行理财将出现量价齐跌的趋势,也就是说银行理财发行量也将出现下滑。

  2015年银行理财实现了稳增长,但增速已经出现放缓迹象,事实上有的投资者已经有所察觉,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节奏和周期在放慢,所投产品到期后,出现的空档期会加长。

  银行理财产品从无到有,曾一度发展迅猛,尤其是2011年至2014年,银行理财规模从3.7万亿元增长至15万亿元,年平均增速近60%,堪称爆炸式增长。2015年继续实现增长,据中债登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15年)》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共有42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存续的理财产品,理财产品数为60879只,理财资金账面余额23.5万亿元,较2014年年底增加8.48万亿元,增幅为56.46%。不过数据同时显示,2015年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较前一年仅增加6000余款,实现小幅增长。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308/n439702099.shtml report 1844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进一步下行,融360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27日至3月4日当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286款,平均投资周期为4.1个月,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