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英大纯债张琳娜:胜兵先胜 获取中长期稳定回报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证券报

  2014年以来,债券市场步入了史上最长的牛市周期。英大纯债基金亦表现不俗。英大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英大纯债基金经理张琳娜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把握市场节奏,适时调整产品的久期和杠杆,努力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英大纯债基金2016年以来A类绝对收益率达到了2.75%(同类排名1/321),C类绝对收益率0.92%。从长期业绩看,2013年成立以来,A类和C类近两年累计收益率分别为30.03%(同类排名40/221)和26.7%。

  中国证券报:您投资策略的出发点是什么?

  张琳娜:我很喜欢《孙子兵法·军形篇》的一段话:“胜兵先胜而后求战,败兵先战而后求胜。善用兵者,修道而保法,故能为胜败之政。”这也是我们投资策略的核心理念。

  我们投资策略实施中遵循市场规律,以宏观研究、基本面研究为基础,运用期限结构分析、利差分析和信用分析等构建投资组合,以获取中长期稳定回报。根据宏观环境适时安排债券品种和久期,保证英大纯债基金在投资策略执行过程中进退有度。

  中国证券报:在当前投资中,怎样处理风险和收益关系?

  张琳娜:如何进行资产价格评估和风险控制,是考量一个投资者能力的重要标志。我们管理基金产品中充分考量投资标的的潜在风险,不一味追求高额收益而承担过高风险。近期债券各种风险事件频发,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复杂,我们会时刻把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防范信用风险,努力推动投资收益持续稳定的增长。

  中国证券报:您认为降准对债市的短期影响如何?

  张琳娜:我们认为2月底央行降准,更多地在表明央行的态度,包括公开市场改为每日操作,央行的调控空间更大,时点性对资金面的冲击将会变小,也就是维持货币政策的稳健,对债市是利好。

  中国证券报:如何判断今年的宏观经济环境和货币政策?

  张琳娜: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经济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协调发展成效明显。2月底央行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公开市场改为每日操作,更加灵活且频繁,货币政策更多仍旧以稳健为主,动态调整为辅,对于政策的判断难度较大,但对于资金面我们倾向于松紧适度,总量宽松的判断。

  中国证券报:对于普通投资者,如何挑选优质的债券基金进行投资?

  张琳娜:在投资债基之前,建议投资者结合自己的资产配置设定,合理配置纯债基金。充分考察债基的投资标的,投资者可以结合债券基金的收益率优势比较进行选择。选择过往业绩稳定、基金经理团队专业实力强的债券基金。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307/n439582136.shtml report 1282 2014年以来,债券市场步入了史上最长的牛市周期。英大纯债基金亦表现不俗。英大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英大纯债基金经理张琳娜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