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改不改就看你了!个人理财不成熟的5个表现

来源:嘉丰瑞德

  理财师发现,很多人在理财上总有一些“不成熟”的表现,导致理财目标勉强实现,甚至没能实现。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个人理财意识也逐步在增强,如今对于理财的好处,相信大家都清楚,一是让自己赚的辛苦钱“保值”;二能让自己赚的辛苦钱“增值”;三是个人实现财务自由,能提前退休,享受生活。但是理财师发现,很多人在理财上总有一些“不成熟”的表现,导致理财目标勉强实现,甚至没能实现。

  表现一:理财规划没坚持执行下去

  不成熟指数:★★★★★

  上次我们在《你的财务计划没有奏效的5个关键原因》这篇文章中就重点指出了这个不成熟的表现。首先,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理财规划,而且计划要有条理性;其次,理财目标要现实,过于“幻想”只会实现不了;最关键的是理财规划要能坚持执行下去,而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做到“不达目的不罢休”。

  表现二:理财投资信息仅从新闻媒体获取

  不成熟指数:★★★★

  很多人不管是学习理财知识,还是获取财经资讯、投资信息仅通过新闻媒体来获取。理财师表示,这种渠道的弊端是,一是理财知识点不全面,最好也能结合一些金融理财类书籍来学习;二是新闻媒体一般只在乎此投资信息是否具备新闻性和传播度,对于负面的、吸引眼球信息就会夸大报道,所以这些信息真实性难辨。

  表现三:个人对银行“零风险”深信不疑

  不成熟指数:★★★★

  还在对银行“零风险”深信不疑?还将钱全部存银行?还在大量配置银行产品?还在银行购买分红险?只想狠狠地说你一句“蠢蛋”!银行也会倒闭,存百万资金,银行只保你50万元“零风险”;银行一年期年利率超低1.5%,活期利息忽略;银行理财产品不是都“零风险”,像一些结构性理财产品,之前就出现了不少违约问题。反倒在近些年,市面上出现了一些像稳利精选基金这类非银行理财产品备受欢迎,9%的年收益还不错。

  表现四:迷信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

  不成熟指数:★★★

  人民币贬值,美元增值;国内股市行情也一直跌跌不休,近些年来海外投资成为了一种热趋势。对此,理财师表示,“全球化资产配置”也是我们一直建议投资者当前采取的比较好的投资策略,起到的是分散投资,规避风险的作用。但是,如果一味地“迷信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认为国外产品一定有优势,那就不够成熟和理性了。

  表现五:东边不“赚”,西边“赚”

  不成熟指数:★★★

  东边不“赚”,西边“赚”,指的是此投资方向没赚到钱,还可以在其他投资方向上能赚到钱。话是没错的,我们注重分散投资,收益必然可以实现最大化,总有一些投资能赚钱的,同时也可以配置一些像众星拱月MOM类多元化投资方向的产品。但是如果对投资项目或是上市公司的股票不去了解,抱着碰运气,东边不“赚”,西边“赚”的想法,那就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而且“亏”会伴随你左右。

  以上个人理财过程中“不成熟”的5个表现,改不改就看你了!

money.sohu.com true 嘉丰瑞德 https://money.sohu.com/20160305/n439474042.shtml report 1594 理财师发现,很多人在理财上总有一些“不成熟”的表现,导致理财目标勉强实现,甚至没能实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个人理财意识也逐步在增强,如今对于理财的好处,相信大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