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通胀以及总统选战将迫使美联储提早加息

来源:汇通网FX678

  ——Lindsey Group的首席市场分析策略师Peter Boockvar周四(3月3日)认为,大概到年底大概11月份左右,由于通胀回升以及总统选战白热化,美联储届时恐怕被迫要在一个不太适当的时机进行加息。

  Boockvar解释道,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指数较一年前同比上涨了1.7%。尽管经济复苏之路依然缓慢,可消费价格已经逐渐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了。现在球又踢回去给美联储了。个人消费的通胀数字快到既定目标了,但他们还躲在挡箭牌后面继续搞宽松,或者至少不紧缩。

美联储的决策委员会将在本月的稍后时间举行议息例会,决定是否维持利率稳定,或继续沿着去年12月启用的加息路线图进行紧缩货币政策。

  美联储的决策委员会将在本月的稍后时间举行议息例会,决定是否维持利率稳定,或继续沿着去年12月启用的加息路线图进行紧缩货币政策。

  Boockvar表示他并不期待美联储会在3月份的会议上决定加息,但相信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声明中会以明确的语气确认通胀的回升以及失业率下降。虽然这也不代表他们会在6月加息,但至少告诉市场有着更大的可能性,投资者也能据此而进行决策。

  随着油价反弹以及服务业成本的增加,包括能源和食品成本的整体通胀指数可望在年中达到2%的既定目标。要是油价继续回升,那么通胀数字可能就要达到2.5%了。这样的话美联储肯定要在11月最终大选之前采取行动。

  如果经济不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为了促进增长而逆转加息路径,那么共和党方面就会指责说,美联储支持民主党人继续占据白宫。反之,倘若委员会发现利率水平已经落后于通胀曲线而必须加息,那么民主党方面也会抱怨不止的。所以届时无论决策如何,在当前的政治气氛之下都难免尴尬不已。

money.sohu.com true 汇通网FX678 https://money.sohu.com/20160304/n439321254.shtml report 890 ——LindseyGroup的首席市场分析策略师PeterBoockvar周四(3月3日)认为,大概到年底大概11月份左右,由于通胀回升以及总统选战白热化,美联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