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恒信贵金属否认操纵行情 客户七个月亏损60万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恒信贵金属否认操纵行情 客户七个月亏损60万元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张海蛟)贵金属交易作为市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近几年呈现爆发式发展,各类平台层出不穷,且对行业规则及政策没有深入了解,造成虚假宣传、操纵行情等欺骗投资者的行为频频发生。

  据新浪财经3月3日报道,香港恒信贵金属随意变更点差 ,控制交易后台,致使投资者获利无法卖出,亏损不能平仓,投资人康先生七个月就亏损了近60万元。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恒信贵金属,工作人员回应称,“恒信贵金属只是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的会员单位,不可能操纵贸易场提供的交易行情数据,客户的每笔交易都会生成贸易场的特有交易编码,以记录客户每笔交易信息的公平性。”

  “行情波动大时,交易成本较高,会适时调整点差,附合贸易场相关规定,客户根据自己判断就行买卖,会员单位不会进行干涉。”该工作人员说

  对于报道中曝光的当投资者获利时无法卖出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解释称,“恒信贵金属只会限制个别使用外挂客户的异常交易,投资人的正常获利交易不会出现无法卖出的情况。”

  随意变更点差 客户七个月亏60万

  据新浪财经3月3日报道,近日,收到投资者对于恒信贵金属的投诉,香港恒信贵金属被曝设局违规操作,随意变更点差,控制交易后台,致使投资者获利时无法卖出,亏损时不能平仓。

  报道指出,投资人康先生在网上看到关于恒信贵金属的推广,恒信贵金属自称是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的210号会员单位,除了宣称有业内0.26美元的最高点差回赠之外,还有新开客户有20%的首次入金回赠,再加上该公司还鼓吹获得了许多的奖项,如荣获“最具投资信赖产品黄金公司”等等多个奖项,觉得恒信还很靠谱。

  2014年10月13日,康先生和太太通过恒信贵金属有限公司的网站,先后在该单位开了3个投资伦敦金的交易账户。次日,康先生在试探性的首次转入3000美元,开始了投资伦敦金。

  然而,没过多久,康先生发现自己被骗了。康先生称,从2014年10月至14日2015年5月9日期间,在恒信贵金属投资贵金属的交易中,反复被其不断进行欺诈交易,涉及金额95903.02美元,损失折合人民币近60万元。

  康先生开始留心恒信贵金属的操作手法,并用录像记录下交易过程。据其观察,发现恒信贵金属主要是通过后台控制交易系统,令客户无法正常投资交易,从而达到获利的目的。

  康先生称,在交易过程中发现交易平台随意变更点差,正常点差0.50美元,瞬间被上调至1.50美元,导致每1000美元的投资,就要损失100美元。对此,恒信贵金属客服回应称,“提高点差是为了告诉投资者,在此行情下交易成本较高,风险较大,请谨慎操作。”

  止损点形同虚设 获利无法卖出

  另外,新浪财经报道还指出,恒信贵金属交易平台设置的止损和30%的保护性强制平仓形同虚设,实则进行平台滑点和后台操控。康先生在恒信贵金属交易平台上查看伦敦金的实时走势,行情突然发生了停顿近两分钟,而同一时间招商银行外汇通行情分析却正常报价。行情出现跳空,康先生设置的止损点在这段时间根本没有起到作用,账户余额由盈利转为亏损。

  康先生表示,实时行情有中断情况发生,当投资者获利时,无法卖出,直到行情对投资者不利时,方可进行交易。怀疑这是由于平台在跟投资者玩对赌,投资者亏损平台赚钱。

  在发现问题之后,康先生多次与恒信贵金属沟通解决。恒信贵金属称,查核公司网络及交易系统属正常运作,但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上确实有优化空间,故对其所受影响的该3笔订单做出特惠金处理,按照当时获得的最佳获利价盈利金额以及亏损的金额,发放共8554.45美元特惠金。但康先生对此方案并不认可。

  业内人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贵金属行业还要做好投资者的教育工作,投资者也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将账户密码交给操盘者。投资者只要选择正规的交易所和会员单位,而不是自营盘的单位,都会受到国家的保护,银行也会成为第三方监管资金,会员单位和交易所基本动不了投资者的资金。另外,投资都是有风险的,白银作为杠杆交易风险更大。投资者拿闲钱来做,而不是全部的积蓄来做,这样才能相对理性,才不会听信不法分子的诱导。”

  作者:张海蛟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3/04/t20160304_9271366.shtml report 2503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张海蛟)贵金属交易作为市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近几年呈现爆发式发展,各类平台层出不穷,且对行业规则及政策没有深入了解,造成虚假宣传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