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刘洋或重掌中融信托“帅印”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读

  “刘洋任董事长时,范韬是总裁,他们是一个领导班子出来的,所以说中融信托的战略一直比较稳定。”接近中融信托的相关人士称,为了公司业务稳定刘洋或将重新执掌中融信托。

  见习记者 张奇 马媛 北京报道

  “按照中融信托公司章程,目前

的公司领导班子任期届满,将于近期举行换届选举,而现任董事长范韬因身体原因需要离任休养。”一位消息人士这样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记者就此向中融信托董事长范韬求证,对方称目前无法回应。

  另据接近中融信托相关人士称,为了公司业务稳定刘洋或将重新执掌中融信托。不过此事项尚存不确定性,接近中融信托相关人士称,一方面是要董事会通过,另外还有待银监会任职批复。

  中融信托近期换届

  相关消息人士称,董事长选举时间就在今年3-4月份。

  2015年年中,中融信托刚刚经历过一番人事变动。挂帅中融信托六年之久的原董事长刘洋调赴中植集团担任要职,原总裁范韬出任中融信托董事长。而原副总裁张东则升任公司总裁。

  据公开资料显示,范韬是一位典型的“老中融”,其在中融信托的资历极为深厚,自2002年3月进入中融信托,2005 年 3 月起任公司董事,2010年2月起任公司总裁;不仅如此,范韬还有着丰富的监管从业背景,曾任职于中国证监会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发行监管处、机构监管处。

  “刘洋任董事长时,范韬是总裁,他们是一个领导班子出来的,所以说中融信托的战略一直比较稳定。”接近中融信托的相关人士称,为了公司业务稳定刘洋或将重新执掌中融信托。

  据悉,刘洋自2009年5月开始担任中融信托董事长,用6年时间将中融信托从一家地方小型信托打造为行业前列,因此刘洋也被部分员工称为“中融信托的灵魂人物”。

  据知情人士透露,2015年年中刘洋从中融信托离开,实为前往中植集团担任要职。而在2004年任职中融信托董事之前,刘洋历任中植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上海中植金智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中植企业集团副总裁兼财务总监、中植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

  2009年以来,中融信托在刘洋和范韬两人的带领下实现了飞速发展。据2014年年报显示,中融信托2014年末公司信托资产规模为7105.93亿元,实现净利润为24.33亿元;而2008年底其信托资产规模为703.23亿元,净利润为1亿元左右。信托资产规模和净利润增幅分别达10倍和20倍。

  此外,公开资料显示两人是“老搭档”。

  据中融信托2009年年报显示,两人在尚未任职中融信托之前均在中植企业集团任职,2001年刘洋任职中植企业集团副总裁兼财务总监,而此时范韬任该集团总裁助理。此后两人先后进入中融信托,且合作更加密切。

  “非常厉害,中融(信托)能有今天主要是他俩。”接近中融信托的相关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

  “都是很有想法的领导,且对信托、金融领域的理解很务实。”上述人士进而说到。

  新的挑战

  信托行业经历了连续多年的爆发式增长后,增长已现疲态。据2015年信托业协会相关数据表明,信托业资产规模迈入16万亿后,增速已经放缓至16.6%,同时信托业务承压严重。

  信托行业巨变之际,刘洋若重新执掌中融信托或面临着新的挑战。

  近期中融信托增速也有所放缓,据银行间市场披露的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中融信托营业收入增幅19.45%,但其信托业务收入与净利润增幅仅为5.18%和7.93%,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中融增速放缓可以理解,因为其2015年转型力度比较大。中融现在不怎么做传统业务,主要是做资本市场。”某中型信托业内人士称,2015年下半年资本市场业务受影响比较大。

  不过,上述某中型信托业内人士认为:“换届选举不会给中融信托带来太大影响。一方面此前刘洋已经执掌中融信托多年,同时其离开中融信托也才不到一年时间。”

  另有相关知情人士称:“本身中融信托转型的战略也是刘董2014年提出来的。”

  2014年中融信托提出了“一个目标、三组动力”的转型实施方案。“一个目标”指:公司的总体战略方向是从单纯的“资金提供者”转型成为“综合资产管理者”;“三组动力”指实现转型的三大板块:即私募投行业务板块、资产管理业务板块和财富管理业务板块。

money.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302/n439105180.shtml report 2681   导读“刘洋任董事长时,范韬是总裁,他们是一个领导班子出来的,所以说中融信托的战略一直比较稳定。”接近中融信托的相关人士称,为了公司业务稳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