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浮亏巨大保监会叫停中融人寿股票投资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浮亏巨大保监会叫停中融人寿股票投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险资机构去年年底举牌不亦乐乎,成为A股市场骁勇善战的铁骑,不过随着今年两次熔断,A股损失惨重,去年风光无限的险资也被砸得灰头土脸,这引起了监管层的重视。保监会昨日发布监管函,责令中融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即日起不得增加股票投资,并令其采取有效应对和控制措施。

  保监会称,中融人寿在2015年3季度和4季度中偿付能力充足率不足,若要开展新增股票投资业务,需偿付能力符合监管规定后才可开展。

  数据显示,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三季度末和四季度末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115.95%和74.62%,偿付能力溢额-23.49亿元和-2.82亿元,属于偿付能力不足类公司。此前,中融人寿曾举牌真视通、天孚通信和鹏辉能源等上市公司股票。而根据当时的公告的价格,中融人寿目前浮亏惨重,昨日真视通的收盘价为75.67元,而中融人寿的增持均价为102.46元。亏损已经达到2成。

  中融人寿2014年年报显示,其2013年底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52.36%,2014年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0.71%,公司2014年已赚保费为25.73亿元。

  信息时报记者从中融人寿公司方面得到信息显示,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股东增资行动,尽快改善现状,提高偿付能力充足率。

  作者:叶静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2-26/294217.html report 681 信息时报讯(记者叶静)险资机构去年年底举牌不亦乐乎,成为A股市场骁勇善战的铁骑,不过随着今年两次熔断,A股损失惨重,去年风光无限的险资也被砸得灰头土脸,这引起了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