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偿付能力不足 中融人寿被禁止增加股票投资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中融人寿被禁止增加股票投资
  举牌浮亏近2亿元偿付能力不足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昨日,保监会网站发布监管函称,中融人寿因偿付能力不足被禁止增加股票投资。中融人寿因去年年末接连举牌真视通、天孚通信和鹏辉能源3家上市公司而成为市场热点。不过由于资本市场波动,上述三只股票前两只 亏损均超20%,浮亏近2亿元。

  需经保监会同意后

  方可增加股票投资

  保监会监管函指出,鉴于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3季度末和4季度末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115.95%和74.62%,偿付能力溢额-23.49亿元和-2.82亿元,属于偿付能力不足类公司。根据有关规定,责令估算即日起不得增加股票投资,并采取有效应对和控制措施,切实防范投资风险。在偿付能力符合监管规定后,需向保监会请示,经同意后方可开展新增股票投资业务。

  据介绍,在中融人寿举牌的公司中,天孚通信(300394.SZ)、鹏辉能源(300438.SZ)为创业板公司,真视通(002771.SZ)为中小板公司,根据同花顺披露的数据,中融人寿举牌上述三只股票的累计交易均价分别为96.19元、103.61元及102.46元,而昨日三只股票的收盘价格分别为74.24元、103.13元及75.67元,跌幅分别为22.8%、0.4%及26%,浮亏近2亿元。此前,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中融人寿还持有开尔新材、龙韵股份、三五互联等18家A股上市公司股份。

  上述人士分析认为,从去年以来险资举牌潮涌现,而涉及的举牌险企多为融资性险企,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收到保费资金主要集中在近两年,新增投资压力大;二是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跌,债券收益率持续下行,加上资产紧张加剧,不得不投资权益市场。

  保监会昨日还下发监管函称,在对信诚人寿开展内控与合规现场检查时,发现其在客户信息真实性管理、银邮渠道业务管理、团险业务管理、公司治理、财务基础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及内控缺陷,要求认真组织整改,及时报告整改进度。

  作者:周慧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2/26/content_3129703.htm report 1931 举牌浮亏近2亿元偿付能力不足广州日报讯(记者周慧)昨日,保监会网站发布监管函称,中融人寿因偿付能力不足被禁止增加股票投资。中融人寿因去年年末接连举牌真视通、天孚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