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市公司排队 等候健康险牌照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陈婷婷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崔启斌 陈婷婷)自国务院将健康险纳入税优试点范围后,健康险政策红利持续发酵。除保险公司瞅准时机频频推出新品外,渴望找到新发力点的上市公司也蜂拥而入。近日,东软集团就披露要参与成立健康险公司。这是自去年5月税优健康险政策发布以来,上市

公司排队申请的第六张健康险牌照。

  北京商报记者从东软集团获悉,该公司拟联合阳光保险集团旗下的阳光财险、阳光寿险两家公司共同设立一家专业的健康险公司——阳光融和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该公司注册资本金为5亿元,东软集团出资1亿元,而阳光财险、阳光寿险则分别出资3.3亿元和0.7亿元。

  保监会数据也显示,2015年全年健康险保费收入2410.47亿元,同比增长51.87%,增速远远高于其他险种。与此同时,税优健康险的正式文件也落地,试点业务逐步开展。东吴证券分析师丁文韬表示,按照全国未来3000万纳税人口测算,该税优政策在全国实施后有望撬动700亿元左右增量保费,健康险市场向上空间明显提升。

  去年至今,还有5家上市公司相继宣布参与成立健康险公司。去年11月,康美药业称将设立康美健康险公司,而参与成立康美健康险的蓝盾股份普邦园林、仙宜岱等均为上市公司。“上市公司通过成立健康险公司意在完善对医疗产业链的布局,以期在健康管理、风险保障、投融资服务方面支撑主业发展,打造医疗健康管理服务闭环。”分析人士如是表示。目前国内有5家专业健康险公司,但大多处于亏损状态。漫长的盈利周期和扭亏突破口成为上市公司进军险企面临的一大问题。

money.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225/n438431149.shtml report 2009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陈婷婷)自国务院将健康险纳入税优试点范围后,健康险政策红利持续发酵。除保险公司瞅准时机频频推出新品外,渴望找到新发力点的上市公司也蜂拥而入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