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避险情绪逐渐消退 白银料重奏下跌旋律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期货日报
避险情绪渐退 白银料重奏下跌旋律

  今年以来,COMEX白银已经连续上涨接近两个月,2月迄今涨幅高达7%。笔者认为,银价虽然涨势显著,但前景并不乐观。众所周知,美联储政策取向一直是市场关注重点,对银价影响可能是关键性的。笔者判断,美联储今年加息的概率极大。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骤降,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就业增速抬头;核心CPI月率创下2011年8月以来的最大增幅,表明价格出现上行压力。这些有利于美联储保持今年加息的步伐。同时,标普500指数取得近6个月最大的三日涨幅,这预示着市场避险情绪将逐步消散,对白银价格形成利空影响。

  美国升息前景制约贵金属涨势

  2月16日,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发表讲话称,等看到更多通胀攀升迹象后再继续升息是明智之举。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则称,预计美联储将循序渐进地升息。路透社在当天也发表预测称,美联储年内可能会有两次加息,今年加息至少一次的几率为75%。2月17日公布的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显示,虽然大多数委员准备承认经济下行风险在不断增加,但目前他们仍不准备撤回加息预期,而是继续观望等待,如果股市和油价都开始复苏,美联储对前景的看法或更为乐观。

  尽管美联储官员的表态很重要,但美联储政策决定仍要看数据表现,市场会高度关注美国通胀、薪资和就业增长指标。首先,美国1月失业率仅4.9%,跌破5.0%大关,为2007年来首次低于5%;1月每小时工资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5%,双双好于预期。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骤降,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就业增速抬头。其次,过去几年美国通胀水平一直低于2%的目标,美联储对于美国核心通胀持续回升的预期并未实现。此次1月核心CPI月率创下2011年8月以来的最大增幅,1月未季调CPI年率创2014年10月以来最高,表明价格出现上行动力。同时,劳工部对过去五年的CPI进行了修正,去年最后数月的CPI和核心CPI表现与此前相比有所增强。笔者认为,美联储有可能在市场动荡局面缓解的情况下再度加息。美国升息前景也制约贵金属涨势,因为贵金属属于不生息资产。

  全球股市将持续改善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6.17%。回顾过去,美国市场经历了长达四年的牛市。为此,最近美股开始的一场调整,引来一些机构担忧美国市场进入熊市的讨论。笔者判断,美股无论是从周线还是月线来看,调整幅度都比较小,依然属于正常的调整。展望2016年,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美国加息的节奏将是全年的主题。在这两个宏观因素的叠加下,美国股市的波动会增加,但出现反转向下的熊市趋势的概率并不大。

  贵金属价格与美股标普500指数的负相关性已经攀升至2015年4月以来最高位附近。笔者认为,一方面,市场对于中国经济放缓的悲观情绪明显过头了。众所周知,随着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增长中重要性进一步突显,中国因素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是从制造业向服务业的结构转型。中国制造业明显受制于全球需求疲软以及人民币相对于其他货币的强势,不过,中国服务业的兴起正对经济形成支撑。中国经济增长的向下通道在未来两年将继续下去,但没有理由对此感到恐慌,因为政策制定者既拥有充足的空间来支持经济增长,也可以释放新的增长动力。另一方面,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将直接推升美元指数与美元资产的价值,这将促使国际资本加剧回流美国,从而支持美国股市。

  另外,油价在过去20个月内从高位100美元/桶之上暴跌70%,且跌势仍没有停止。对各生产国的财政状况造成巨大压力。目前产油国增加了磋商的频率,石油出口大国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2月16日同意冻结产量,但表示协议还要看其他产油国是否愿意加入。伊朗随后表示支持全球石油协议,但未做出具体承诺,伊拉克也没有承诺参与进去。笔者认为,俄罗斯和沙特的举措不太可能缓解原油市场过度饱和的现状。油价近期波动性明显加大,但预计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预计全球股市情况将持续改善,银价可能进一步下跌。

  下跌风险依然存在

  笔者认为,银价在避险情绪的助推下已经上涨接近两个月,因投资者担心过头,近期反弹并不合理。笔者预计市场的风险情绪将逐步消散,而银价除了避险情绪支撑之外,再无其他逻辑进行支撑。因此,银价后期的走势不容乐观,下跌风险依然存在。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223/n438189379.shtml report 2123 今年以来,COMEX白银已经连续上涨接近两个月,2月迄今涨幅高达7%。笔者认为,银价虽然涨势显著,但前景并不乐观。众所周知,美联储政策取向一直是市场关注重点,对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