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apple pay遭吐槽不断:用不了 绑不上 刷不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晚报

  “你在朋友圈晒apple pay了么?”这几日,用iPhone手机绑定银行卡,是社交平台上最有面儿的话题,据统计仅第一天apple pay上就绑定了超过3800万张银行卡。喜欢归喜欢,但各种关于apple pay的吐槽也是满天飞。有手机不能用、有银行卡绑不上和绑上了刷不走,是大伙儿说

得最多的槽点。

  用apple pay得卖肾换机

  今年上大二的王雪楠,是热爱新奇的90后,手机外卖、移动支付、上门服务……各种好玩的应用,她都会赶在形成潮流前试一试,所以,对于apple pay王雪楠一直充满期待。

  然而,apple pay正式上线的第一天,王雪楠就被打击了,她使用的iPhone5s不支持NFC功能,也就接收不到苹果的更新推送。“为了它,我要不要换机呢?”价格不菲的换机成本,让还是学生的她犹豫不决,不知道该如何说服父母为了一种移动支付功能,再掏6000元给她买部新手机。

  “apple pay的体验,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在新浪微博上,和王雪楠有同样遭遇的老用户不在少数。由于apple pay只支持iPhone6及以上的机型,网友们开玩笑说,这是逼着大伙儿再去“卖肾”。

  一张卡绑定3小时

  “支付只有3秒,绑定银行卡却用了三个小时。”有支持NFC的iPhone手机却绑定不上银行卡,是大伙儿吐槽的另一个焦点。市民肖女士前天就遇到了绑卡的问题,一张招商银行的信用卡,先后折腾了两个小时,切换了4G网络和WIFI各种环境,尝试了从wallet进入、招商银行推送链接进入和手机设置中进入三种方法,就是添加不了。

  “一开始是提示我无法添加卡,后来就变成无法验证。”肖女士说,当年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从没遇到过这样的卡顿,一下就让她对apple pay的印象扣了三分。

  市民王女士也向记者反映,想在Apple Watch上添加一张招商银行信用卡,整整两天都没有通过验证,始终提示“再试一次或者联系发卡机构”。“本想着我的Watch总算来了点实用的功能,结果却用不了。”有网友说,为了绑定银行卡,恨不得把手机时区调到了美国。

  线下商店刷不走

  成功绑定了银行卡后,apple pay的体验就能畅通无阻?很多用户反映,拿着手机去线下商店,却被告知无法使用apple pay,甚至就连苹果公布的首批接受apple pay商店的名单中,也是有的分店能刷,有的分店不能刷。“要想成功摆谱,只能多去几次麦当劳、肯德基了。”网友小玲开玩笑说。

  和支付宝、微信相比,apple pay的补贴少,也是不少用户的疑问。记者登录神州、美团、本来生活、当当、易到、大众点评六款支持apple pay的app发现,截至目前,除了神州有了解apple pay就送10元代金券和大众点评的apple pay秒杀专场外,其余四款app均无任何针对apple pay的特别优惠。

  网友吐槽

  “我费强”:我把地区调成美国然后试了五六次才把建行的卡弄上,又试五六次才把工行卡弄上。

  “丢丢Nior”:在公司上班,正好身边有pos机,所以迫不及待想测试apple pay,过程很美好, 但是重点来了, 刚刚消费的金额不能撤销消费!!!! 有人遇到过这种情况吗?

  “Helanzrx”:同一张工行信用卡,从早到晚终于绑定验证成功,不过却发现添加了三次,分配了三个不同的虚拟卡号,其中一张显示验证成功,另两张虚拟卡号待验证中,怎么处理好,删掉会不会把验证成功那个也取消掉?

  “799572226”:我一年前就绑定了新的号码,消费信息都正常发到我的新号码。我已经都去银行咨询过了,他们说用的是新的号码,但是苹果一直发给我最早的时候绑定的号码,都已经一年不用了。

  “灵魂交付给你”:跟超市收银吵了起来,pos机上明明有闪付跟银联,却一直显示“靠近读卡器来支付”,别人还以为我是智障,拿着个手机晃。

  “LTTong_LL”:想起今晚在万达门口,左边麦当劳,右边肯德基。我离它们还有不小距离,手机在锁屏未唤醒状态下 apple pay自己跳了出来。何时app store能有这么快的速度?

  “咸菜仄和菜脯森”:说实在的,大家用支付宝、微信是因为可以打折优惠啊!完全不知道这个新功能能惠及多少国人。即使换手机,估计也会一如既往用微信和支付宝。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222/n438110996.shtml report 2900 “你在朋友圈晒applepay了么?”这几日,用iPhone手机绑定银行卡,是社交平台上最有面儿的话题,据统计仅第一天applepay上就绑定了超过3800万张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