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Apple pay今日上线 支持19家银行信用卡

来源:新华网

  这两天,大家更多在关注着微信提现功能收取手续费的事儿,但你可能不知道,微信支付宝最大的对手:Apple Pay登陆国内也有了新动静。广发银行和建设银行的微信同时发布消息称:Apple Pay将在2月18日凌晨5点正式上线。

  记者从多个渠道证实,Apple pay将于2月18日上

线。

  中国将是亚洲首个开通Apple Pay支付业务的国家,目前全球支持Apple Pay业务的国家只有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

  ApplePay上线后,将支持19家银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除“五大行”中农工建交外,还包括民生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邮储银行、北京银行、广州银行、宁波银行和上海银行。

 

  去年12月18日,Apple和中国银联正式对外宣布合作,将在中国推出Apple Pay。在合作宣布前,银联已经推出了"云闪付",而Apple Pay正是苹果基于银联"云闪付"功能之上,双方合作推出的支付工具。

  有人认为,Apple pay上线会激活国内保有量较大的iPhone手机用户。但就目前市场格局来看,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为代表的扫码支付已经占据了90%以上的市场,百度钱包和腾讯财付通等其他第三方支付也在努力提升其市场份额,Apple pay 能否脱颖而出?Apple pay出现离颠覆第三方支付市场,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Apple pay首先将挑战消费者既已形成的支付习惯。支付宝和微信通过各种"烧钱"营销活动,已经在市场上占据了相当的份额,形成了用户沉淀、养成了用户习惯,而Apple pay达到足以与之相抗衡的程度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同时,上线初期,Apple pay支持的手机型号较为有限,这就形成了较高的"门槛"。目前,iPhone端目前只支持iPhone6及以上共4款设备,而Apple Watch需要与iPhone5及以上设备配对使用,iPad方面则仅支持iPad Mini 3、iPad Mini 4、iPad Air 2和iPad Pro四款设备。

  遗憾的是,Apple Watch仅支持店内支付,而iPad支持系列则仅支持APP内支付,只有iPhone6及以上设备才可以同时实现Apple Pay的APP内支付和店内支付功能。

  针对店内支付,Apple pay的使用普及率还需要其合作方银联的更多支持。Apple Pay是NFC的支付方式,需要拥有NFC接收功能的POS终端,这就使得如果要更大范围的铺开,一些现有的设备就面临升级换代的问题,这显然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Apple Pay怎么用?

  以下画面目前仍需将地区设置为美国才能看到,仅供参考。

  打开Wallet,在Apple Pay那儿点击"添加信用卡或借记卡"或者右上角的图标,扫描银行卡,或者手动输入银行卡信息。

 

  如果你之前在App Store里面绑定过银行卡的话,只需要再输入安全码,就可以立即完成绑定。

 

  然后,短信验证下。

  OK,一张卡就绑定好了。

  接下来,找到有闪付功能的POS机(一定要支持闪付功能哦),同时手指按住Touch ID……

  你就可以感受这丝滑般的爽快了!

  如果使用Apple Watch,只需连按两下侧边按钮,然后将表盘贴近非接触式读卡器,便可直接在手腕上完成购买。

  看起来很炫,不过真的好用吗?

  目前数据显示,全国目前NFC手机终端整体占比只有25%,银联在全国1000多万台POS终端中,"闪付"终端仅有300万台。所以也许上线初期,你会发现,支持你闪付的地方并不多。

  这确实是苹果要面临的挑战。

  首先,银联对现有的POS进行改造,需要一定的时间。

  其次,目前支付宝和微信通过巨额补贴已经形成了用户沉淀和用户习惯,Apple Pay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用户培养。

  但你也可以这么想,Apple Pay的出现,完全不伤及银联的利益,甚至会令其更加稳固。那么银联为了培养用户,很可能大力支持,说不定会有"用Apple Pay支付,有补贴"的情况呢……

  至于安卓用户,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早晚也会有统一制式的"Android Pay"出现吧!

money.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0218/n437724709.shtml report 4793 这两天,大家更多在关注着微信提现功能收取手续费的事儿,但你可能不知道,微信支付宝最大的对手:ApplePay登陆国内也有了新动静。广发银行和建设银行的微信同时发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