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银美林下调美联储利率预期 2016年料仅加息两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FX168

  美联储周三(2月17日)公布的1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上个月担忧全球金融状况收紧将损及美国经济,并考虑改变2016年联邦基金利率原定路径。

  纪要还显示,美联储多数政策制定者仍预计将进一步加息,甚至讨论了1月份是否可以加息,但经过对全球风险的冗长讨论之后表示,近期金融市场发展如果持续,其影响可能差不多相当于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美银美林(BofAML)经济学家Ethan Harris周三在报告中写道,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6月和12月份加息,原先的预期还包括在9月份加息一次。同时,该行对2017年的加息预测次数也由此前的四次调整为三次。

  美银美林表示,去除9月份加息的预期是鉴于“近期市场的脆弱性”,不过依然预计2%的GDP增速、失业率继续下滑、薪资和核心通胀率小幅上涨。

  该行指出,如果出现金融压力进一步加剧的“显著迹象”或者经济增速跌破潜力水平的“明显征兆”,则美联储可能让步

  对于近期市场有关美联储“已用光所有弹药的”说法,Harris认为这样的担忧有些过头。他仍预计美联储决策者有以下宏观政策序列可供选择:

  1.软指引,这是美联储目前正在做的。

  2.暂停加息,美联储正“接近暗示无限期延迟”。

  3.将利率再度下调至近零区域并伴以强力指引,如果股市跌入“全面熊市”或经济增速似乎放缓至“持续性的1%”,则可能出台这一举措。

  4.扭转操作II,美联储未来两年有4080亿美元资产到期,可以将资产再投资于长期债券领域,或者“如果他们想要更积极些”,可以在短期资产到期前出售这些资产。

  5.第四轮量化宽松,每月买入至少400亿美元资产。

  6.负利率,如果其他选项都失败的话。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218/n437718383.shtml report 903 美联储周三(2月17日)公布的1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上个月担忧全球金融状况收紧将损及美国经济,并考虑改变2016年联邦基金利率原定路径。纪要还显示,美联储多数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