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汇丰:猴年理财“72变”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石贝贝)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王浩静16日表示,财务计划并非一成不变,随着环境及人生阶段的转变,需求也会发生改变。投资者在2016年的猴年规划财富也需要“72变”,灵活调整。因此,在新年伊始,首先应当回顾自己的人生目标,确保现有投资计划仍是实现这些人生目标的最佳途径。

  回顾过程中,王浩静建议,需要考虑的主要事项包括:确保自身可承受的风险水平,仍与投资组合中的各资产类别相符;投资年期对长期目标而言切实可行。为了更精准地评估目标,值得花时间与信赖的财务顾问深入探讨,根据现时的目标和需求调整制定出最适需的资产配置方案。

  历史数据显示,没有任何一类资产能够持续在不同的市场周期保持表现出色。过度集中持有某一类资产可以引发亏损,尤其是在该资产类别表现欠佳的情况下。正因如此,均衡配置不同资产、币种和市场,对长期投资表现而言十分重要。

  “不要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是投资者耳熟能详的投资理念,这一理念就是用简单的道理来说明投资组合应当涵盖不同风险和回报的资产,从而有助于减轻投资组合的波动。

  王浩静表示,对于初涉投资领域的新手来说,管理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其实并不是非常困难,比如投资多个基金,即可挂钩多个主要股市、债市,这样就可以实现投资组合多元化。

  除了投资理财,生活中也需要应对风险。为意料之外的事件做好未雨绸缪的准备,是积累财富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步。

  例如,如果家庭成员突患重疾,可能不得不动用本来用于应急、退休或子女教育的储蓄,来支付可能不菲的医疗费用。而保险将有助减轻这些突发意外情况带来的影响,投保人平日只需拨出计划中的部分开支定期缴纳保费,在需要的时候保险赔付即可能帮助投保人应对部分医疗支出或弥补意外事件带来的一些财产损失。

  王浩静还表示,财富的积累,则需要耐心、坚持和长远的眼光。对职场新人而言,退休似乎还很遥远。对于刚刚荣升父母的年轻夫妇而言,子女的大学教育费用好像言之尚早,因此暂时束之高阁。事实上,这些人生大事件反而需要尽早规划。

  “及早储蓄”听起来是陈词滥调,但在复利的作用下,即使定期存下一小笔钱也大有帮助。把握猴年钱脉的同时,投资者更应着眼于更加长远的未来,在投资道路上及时调整风险水平,把握股票、债券和基金等资产的投资机会,因为这些资产往往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实现增长和体现平均成本法的好处。

  作者:石贝贝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yh/tyh_yhlcyw/201602/3707859.htm report 1214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石贝贝)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王浩静16日表示,财务计划并非一成不变,随着环境及人生阶段的转变,需求也会发生改变。投资者在2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